舟山參與戰疫志願服務已超6.2萬人次

石艷虹

2020年03月06日09:11  來源:舟山晚報
 
原標題:抗疫一線,處處“志願紅” 舟山參與抗擊疫情志願服務已超6.2萬人次

昨日(3月5日)是學雷鋒日。在舟山,雷鋒精神已化作千萬點“志願紅”,處處留下暖意。

6.2萬人次!戰疫以來,舟山各志願團隊和志願者們挺身而出,到卡點,到社區,到企業,到戰疫一線,為戰疫出力,溫暖著這座城市。

64位志願者 寒風中守牢高速卡點

“我報名。”在朋友圈看到高速卡點招募志願者的信息,工商銀行定海支行員工許偉迅速報名。

疫情防控機制啟動后,為加強人流防控,除金塘高速點以外,在舟山西和雙橋高速入口增設出行車輛檢查登記點,24小時連軸轉。舟山相關志願組織單位迅速招募志願者趕赴高速口,協助工作人員做好體溫測量、人員登記等工作。

招募時,工作人員提醒,晚上需要通宵執勤,白天必須得到充分休息。但許偉撒了個謊,當天白天正常上班。

初春的舟山,寒意料峭,高速路口更是寒風凜冽。凌晨3點,許偉准時“上崗”,一站就是6個小時。

“我是轉業軍人,身體基礎比較好。”許偉說,自那日起,他多次參加高速卡點志願活動,每次都是深夜執勤。

團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先后共有來自舟山各行各業的64位志願者加入,每天8名參與執勤,為協助管好舟山西和雙橋高速卡點奉獻了志願力量。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去哪裡”

前天上午,定海區慈善擁軍服務隊和鹽倉街道昌洲社區青援服務中心黨支部的志願者們一起到三江碼頭客運站,幫助工作人員檢查乘客綠碼,為乘客量體溫。

戰疫以來,定海區慈善擁軍服務隊10多位留守舟山的新居民隊員參與其中。

2月15日,他們和昌洲社區青援服務中心黨支部的志願者們一起調餡、擀皮,包好800多隻餃子,趁熱送到鹽倉街道各卡點工作人員手上﹔3日開始,服務隊又啟動送姜茶活動,他們將在5天內為定海各社區卡點送上1000份姜茶﹔空閑時,他們還拿上小喇叭,到小區宣傳防疫注意事項……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去哪裡。”慈善擁軍服務隊隊長吳發喜說。

在舟山防疫戰斗中,各志願團隊紛紛“轉產”,投入到戰疫志願服務中來。他們挺身在前,溫暖著這座城市。

戰疫以來 志願服務共計6.2萬人次

防疫一線醫護人員舍棄小家,向“疫”而行。他們的家人遇到困難,誰來伸出援手?

團市委、市志願者協會緊貼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家屬需求,發動56名志願者,提供點單式服務,涵蓋代購代辦、車輛出行、心理輔導等方方面面。

“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參與,志願者的身影也處處可見。”團市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戰疫伊始,向全市發出了疫情防控應急志願者招募令,針對疫情崗位需求開展點對點志願服務。

日常在舟山各個角落裡默默奉獻的志願團隊和志願者們,也紛紛“請戰”,加入到戰疫一線中來。他們到高速卡點徹夜守候﹔他們深入社區,為社區把好大門,做好宣傳,為居家隔離人員送菜送飯倒垃圾﹔他們為舟山復工復產接送工人、解決困難,送上禮包……

截至目前,舟山參與戰疫志願服務已超過6.2萬人次。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