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六六赴武漢創作戰疫報告劇

李夏至

2020年03月09日09: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編劇六六赴武漢創作抗疫報告劇

由國家廣電總局組織指導,在國家衛健委和上海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廣播電視台組織籌拍的首部全面反映戰疫的“時代報告劇”《在一起》正式啟動。8日,編劇六六已動身前往武漢實地採訪。

該劇將以“戰疫”期間各行各業真實的原型人物、故事為基礎,通過藝術加工,塑造“戰疫”一線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群像,以一個個剖面展現“戰疫”人民戰爭的全景畫卷,展現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

《在一起》由上海廣播電視台聯合上海耀客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計劃籌拍20集,每兩集1個獨立故事,每個故事分別由一位編劇和一位導演主創,每個故事均由真人真事改編。受到醫護人員、疾控、公安、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的逆行精神感召,這部戰疫題材電視劇將集結眾多國內現實主義題材創作領域的優秀編劇、導演和一線演員。編劇六六、秦雯、高璇、任寶茹、馮驥,導演張黎、安建、沈嚴等已加入該劇的創作。

為了使這部時代報告劇能夠更加真實地反映這場人民戰爭,各位編劇、導演積極深入實際,以各種方式採訪調研。8日,編劇六六已從上海出發,前往武漢實地採訪。該劇預計將於今年10月在東方衛視等一線衛視和互聯網平台同步播出。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