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斯做病人表率:聽指揮,心不慌

李麗

2020年03月13日09:29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湯姆·漢克斯做病人表率:聽指揮,心不慌

  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近日宣布,他和妻子麗塔·威爾森均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陽性。兩人是在澳大利亞發現自己被感染的,漢克斯親自在社交網絡發文交代此事,並表示將聽從當地衛生部門的指揮與安排,“一步一個腳印”地面對這一突如其來的人生難關。

  湯姆·漢克斯是首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國際級影星,他患病的消息震動了全世界。就如體育界的意甲和NBA相繼停擺,全球娛樂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也在逐漸加深。而作為公眾人物的明星們,在面對疫情時採取正確和積極的態度,無疑將對公眾產生正面的影響。

  此外,隨著疫情的傳播,越來越多的大型聚會類活動被取消。雖然這些音樂節、動漫展、游戲展的取消會讓不少粉絲的心願打水漂,更會對業界生態產生不小影響,但“安全第一”的想法顯然最后佔了上風。

  發病:症狀就像是感冒

  湯姆·漢克斯在社交平台發了一篇長文,詳細交代了他和妻子麗塔的發病經過:“大家好,麗塔和我在澳大利亞。我們之前覺得有點累,就像是感冒了,身體有些部位還有點疼痛。麗塔一陣陣地打冷戰,還有點低燒。”他稱,兩人決定“做正確的事”,接受新冠肺炎的病毒測試,結果為陽性。

  湯姆·漢克斯出生於1956年,今年64歲。同為64歲的麗塔·威爾森是他的第二任妻子,兩人於1981年拍戲時相識,1988年走入婚姻殿堂,婚后兩人生育了兩個孩子。

  湯姆·漢克斯是好萊塢著名的演員、導演和制片人,作為很多人心目中的“寶藏演員”,他出眾的演技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譽。他曾於1994年和1995年連續兩年分別憑《費城故事》和《阿甘正傳》奪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荒島余生》《西雅圖夜未眠》《拯救大兵瑞恩》等經典作品也為全世界影迷熟知。今年1月,湯姆·漢克斯還獲得了第77屆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

  起因:赴澳大利亞拍片

  據了解,湯姆·漢克斯是到澳大利亞拍攝巴茲·魯赫曼執導的一部未定名貓王傳記電影。后者曾執導過《紅磨坊》《羅密歐與朱麗葉》《了不起的蓋茨比》,而這部新片籌備已久,將講述貓王的崛起和鼎盛時期,以及他和經紀人帕克的關系。麗塔·威爾森並未出現在影片主演名單中,她只是陪伴老公前往澳大利亞進行拍攝。

  奧斯汀·巴特勒扮演年輕的貓王,湯姆·漢克斯則扮演貓王的經紀人——綽號“上校”的湯姆·帕克。帕克出生在荷蘭,從未成為美國公民,但他卻發掘了當年還不到18歲的貓王,並在之后的兩年把自己塑造成了貓王的獨家代表,之后更引導貓王走上全國舞台。他跟貓王關系密切,監督著貓王事業和生活的各個方面,但同時也跟貓王有復雜的經濟和版權糾紛,是一個相當有爭議的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該片去年年中宣布初步選角消息時,曾透露將在當年的秋天正式開機拍攝。但不知為何,后來開機時間推遲了。若當時能如期開機,或許漢克斯夫婦就能躲過一劫。

  影響:華納將全球警戒

  這部貓王傳記片檔期暫定於2021年10月1日。片方華納兄弟在湯姆·漢克斯宣布確診新冠肺炎后,發聲明稱該片的前期制作工作目前已經喊停,理由是“一名制作公司成員”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並在接受治療。

  華納兄弟稱,他們正在跟澳大利亞當地的衛生部門合作,以確認每一個與“該感染人員”接觸過的人員的身份,並跟他們進行聯系。但他們並未透露,目前有多少密切接觸者。同時,華納兄弟宣稱將採取措施,以確保華納在全球的制作項目的人員安全。

  網友認為,湯姆·漢克斯的確診將在客觀上推動全球娛樂業乃至更廣范圍內的新冠肺炎防疫措施。

  現狀:病情與心態俱穩

  在社交平台發布患病消息時,湯姆·漢克斯顯示了自己的豁達和積極。“那麼現在怎麼辦?衛生官員有他們的一套規程,我們必須遵守。為了公眾的健康和安全,我們倆會接受檢查、觀察和隔離。一步一個腳印,慢慢來。我們會隨時跟外界匯報事情的進展。”匯報完他還貼心地叮囑網友,“照顧好你們自己!”

  3月12日,湯姆·漢克斯和麗塔·威爾森的兒子切特·漢克斯,也通過一則短視頻向外界通報了父母的情況。他表情嚴肅但尚算輕鬆:“大家好。對,沒錯,他們得了新冠肺炎,這太瘋狂了。他倆在澳大利亞,因為我爸在那裡拍電影。”

  切特透露父母的病情和心態都很穩定:“我跟他們通過話了,他們倆都還好,不算病得太嚴重,而且他們自己也沒太過緊張。我覺得大家也別過度擔心,感謝大家的關注和祝福。我覺得一切都會變好。大家自己保重,愛你們!”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