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跨省招工 免費接返新老員工近300人

2020年03月13日13:5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能乘坐專列來衢州務工,真的太好了。”3月12日晚上8點左右,隨著G2191次高鐵抵達浙江衢州站,278名四川籍務工人員來到了他們的“第二故鄉”。這是衢州市人力社保系統赴四川就業扶貧聯絡組經過十余天努力的成果。

“感謝衢州市政府那麼老遠跑去我們那,還用專列把我們帶過來。而且上車下車都給我們送貼心小禮物。”1985年出生的雍海是四川省平武縣人,此次將入職浙江衢州星月神電動車有限公司。

“我以前都沒有來過衢州,這次從我們當地的政府網站上看到衢州的招聘信息,條件很好,就馬上報名了。”雍海在專列上還碰到了好幾個以前打工時認識的朋友,大家對即將展開的衢州生活都充滿了信心。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衢州市人力社保系統為推進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強化復工復產用工保障,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全市抽調6人組成四川就業扶貧聯絡組,2月28日出發,分別赴四川的綿陽、樂山、瀘州等各對口縣開展工作,宣傳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招工補助、疫期人力資源招工補助等相關政策,發動當地人員到衢就業。

“在四川的這十幾天時間裡,我們一共走訪鄉鎮(街道)35個,召開各種形式的動員、政策宣講會33場,走村入戶動員近100家,最終達成赴衢就業278人”赴川聯絡組組長華健說,“雖在疫情期間,條件也比較艱苦,但總體比較順利。經過前期的宣傳發動,很多當地人對衢州的政策和到衢工作還是比較認可的。”華健表示,將繼續關注他們在衢上崗、生活情況,持續做好服務,讓大家安心、放心、舒心就業。(毛慧娟)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