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啟動社保費返還工作 惠及全市10萬家企業

王亮

2020年03月16日08:35  來源:溫州網
 
原標題:溫州市啟動社保費返還工作 惠及全市10萬家企業

近日,記者從溫州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企業關心的社會保險費返還工作現已正式啟動。此次社保費返還工作將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企業可在線按照流程進行申報。

據介紹,此次對全市參保企業實施返還1個月社會保險費,返還對象不包括失信企業、被列入破產清算或注銷名單的“僵尸企業”,各縣(市、區)政府可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確定企業范圍。返還標准為2019年12月(費款所屬年月為2019年11月)企業及其職工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稅務入庫金額(不含滯納金、利息和罰款)。此次社會保險費返還工作預計惠及全市10萬家企業,返還金額達15億元。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返還1個月社保費政策”和“返還50%失業保險費政策”不能同時享受。一般情況下,1個月的社保費金額大於50%失業保險費金額,因此溫州人社部門建議企業申報社保費返還。

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符合政策要求的企業均可在線進行申報。申報流程為:企業在浙江政務網登記注冊法人身份后,登錄溫州市產業政策獎勵兌現系統,搜索“社保費返還”,按下“我要申報”按鈕,即可在線填寫並提交申請。隨后,企業會收到短信提醒,並可隨時查看審核、公示進展,金額將返還到企業賬戶。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