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青田“紅星專幫組”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李倩

2020年03月16日09:07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青田“紅星專幫組”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近日,位於麗水青田僑鄉工業園區的浙江真邦實業有限公司大門緩緩打開,廠區迎來春節后的第一批特殊“客人”——來自油竹街道的“紅星專幫組”。

企業負責人章秀娟說,“紅星專幫組”不僅送來了防護物資,還指定駐企服務員指導復產復工,“我們對做好今年的生產經營更有信心了!”目前,該公司員工基本到位,在“紅星專幫組”和企業支部共同努力配合下,僅用時3天就實現了復工復產。

僑鄉工業園區現共有入駐企業59家,其中規上企業16家,主板上市企業1家,建立兩新支部企業7家。在疫情防控期間,由於園區企業員工絕大多數來自於全國各省,企業對復工復產流程不清晰不明了,對復工后如何安全科學生產存在一定盲區,為此,油竹街道創新推出“紅星專幫組”服務企業制度,組建13個“紅星專幫組”到負責聯系的企業開展企業服務專幫工作,切實解決當前企業管理人員、技術人員或普通勞動力等需求的燃眉之急。

“事無巨細,有求必應。設備出故障,積極幫我們聯系技師﹔車輛運輸遇到難題,又是工作人員跑相關部門協調對接。”章秀娟說,設備、物流問題解決后,用工又遇到難題,多虧了專幫組的工作人員及時聯系,幫助企業建立復工工作小組,完成復工人員審核報批,完善了防疫期間安全生產機制。

截至目前,在“紅星專幫組”服務幫助下,僑鄉工業園區16家規上企業,43家規下企業正高效有序地推進復工復產工作。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