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遠方駐守“武漢艦”,我義無反顧馳援武漢城,浙江麗水縉雲90后夫妻攜手戰“疫”——

相隔千裡 同心共守“武漢”

2020年03月16日15:2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你主動請纓奔赴前線,我們在這守衛南海,練兵備戰,堅守崗位與你一同戰斗。”這是海軍“武漢艦”副航空長麻利進在得知新婚妻子陶麗園即將出征支援武漢時,專門給愛妻寫下的一段話。

26歲的浙大邵逸夫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陶麗園是浙江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在戰“疫”的日子裡,她和丈夫麻利進雖然相隔千裡,但他們用不同的方式去完成同一個使命——守護“武漢”。

3月11日,是陶麗園在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工作的第26天。從最初穿防護服需要花費1小時,到現在不到半小時就做好全套防護,陶麗園已經漸漸適應了在武漢的工作節奏。

26歲的護士陶麗園是浙江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

94歲高齡的李奶奶惦念住在方艙醫院治療的兒子以及病情較重的兒媳,陶麗園和同事們便經常幫忙讓其一家人視頻連線﹔小朋友轉院過來時沒有帶書本,陶麗園和同事們便承擔起他的功課輔導任務,偶爾還一起玩躲貓貓……

回想起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初期,陶麗園第一時間就遞交了支援一線醫院的請戰書。2月14日,浙江省再派出453名醫護人員集結出征支援武漢,陶麗園如願以償馳援前線。出征前一天,陶麗園將自己留了好久的秀發剪短了。她笑著說:“如果不是考慮到婚禮,我真的想剪成板寸,那樣會方便很多。”

海軍武漢艦副航空長麻利進給遠在武漢支援的妻子寫信。

馳援武漢的路上,陶麗園和正在“武漢艦”上執勤的麻利進通話並囑托丈夫替自己向爸媽告別,“等我到了武漢,千萬別讓爸媽給我發視頻,你也知道我是眼睛一眨眼淚就掉下來的人。有空了會聯系你們,我一定平平安安回來,我們一起加油!”

這對90后夫妻都來自麗水縉雲,去年8月領了結婚証后,一直沒來得及拍婚紗照,本想今年趁團聚時彌補上這個遺憾,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小兩口的計劃。

“我們上次見面是去年12月初,本來打算今年3月份一起在湛江拍婚紗照,沒想到這次疫情這麼嚴重,計劃泡湯了。作為一名醫護人員,沖鋒一線戰疫我們責無旁貸。”陶麗園說。

陶麗園在戰疫一線提交的入黨申請書。

陶麗園日夜堅守在武漢一線,而她的丈夫麻利進則駐守在1300公裡外的廣東湛江某軍港。作為海軍“武漢艦”上的一名軍官,眼下,他正帶領官兵,模擬海上對敵艦交戰中的各種險情演練。

“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好休息,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回老家把婚紗照補上……”雖然相隔千裡,但兩人每晚都會視頻連線,互相加油打氣。陶麗園還告訴丈夫,除了救治病人外,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入黨。2月21日,陶麗園向前線臨時黨支部提交了入黨申請書。

“在戰疫一線,我希望我的努力能夠得到黨組織的認可,如果能夠火線入黨,我覺得會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陶麗園說。

這對90后夫妻去年9月領了結婚証后,一直沒來得及拍婚紗照。

為了表達對武漢的特殊情誼,麻利進和戰友們在“武漢艦”上還自發組織了捐款行動,全體官兵更是抓緊時間訓練,以實際行動和武漢人民並肩戰斗。

“希望疫情快點結束,大家都能平安回家。”陶麗園說,這是他們倆共同的心願。(麻萌楠、梁翼飛、王麗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