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人心 合力抓落實

紹興:市政協助推“37條”落地落細 

鐘蘭花

2020年03月17日09:16  來源:紹興日報
 
原標題:政策暖人心 合力抓落實

  “正擔心湖北籍員工怎麼返崗,沒想到政府深化細化了政策,推出湖北中低風險區的就業大巴車,我們馬上報了名。”日前,紹興市政協委員、紹興大發布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賀永寶告訴記者,得益於全市出台的“37條”政策,企業大部分外地員工已順利返崗,剩下的50多名湖北籍員工也返崗有望。

  疫情之下,為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硬兩戰贏”,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決策部署,尤其是2月10日出台的《關於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穩企業穩經濟穩發展的實施意見》,立足紹興實際、著眼紹興未來,對統籌防疫和復工作出部署,提振了廣大企業家信心,被大家親切地稱為“37條”。

  為加快推進“37條”落地見效,市政協組織分布在各個界別的政協委員,開展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政策落實情況委員議政協商活動,並實地走訪部分企業,了解委員所在企業復工復產進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政策落實情況,聽取委員意見建議。

  針對政策落實中的問題和堵點,大家從提高政策知曉度、擴大包車包專列有序接返外地員工范圍、擴大水電氣降價對象、減免企業房屋租金等多方面提出了針對性的意見建議,梳理整合成《關於市委市政府“37條”政策落實情況議政協商的幾點建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主要領導專門作出批示,要求切實抓好政策落實工作。市發改委、市經信局等15個部門對建議逐條進行了研究。目前,不少建議已得到落實。

  “都是實打實的好政策,像社保費返還、水電氣降價等,我們已經享受到了,大大減輕了負擔。在屬地政府幫助下,員工返崗后的隔離工作也做得很好。”市政協委員、浙江佳寶新纖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樓寶良告訴記者,在政策助力下,企業自2月10日復工以來,發展勢頭良好,達到100%復產。“員工返崗補貼、各種稅費減免……如果全都兌現,得到的實惠真不少。”紹興布婷紡織品有限公司負責人董事長錢水江說。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