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紅線、搭鵲橋”台州路橋街道促企業“相親”

2020年03月17日16:0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這個產品的曲軸校正工序目前是依靠人工操作的,我們想通過自動化來實現。”3月16日下午,台州市三鼎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蔡晨波和台州巴斯圖視覺機器人有限公司負責人楊劍正在交談,雙方就合作事項開展對接工作。

台州市三鼎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專業從事各類曲軸以及汽摩配件的研發、生產,技術上的困難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企業的發展。“這道工序需要經驗豐富的老員工來完成,由於崗位的特殊性,培養一個熟練工要花一年以上的時間。”蔡晨波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企業特殊崗位用工難題也愈發凸顯,而在完成自動化生產線改造后,公司就可以節省大量勞動力成本,生產效率也能大幅度提高。“下階段,我們還准備申報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蔡晨波說。

為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難題,進一步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的順利開展,台州路橋街道黨工委深化“三服務”活動,積極踐行“媽媽式”服務理念,把企業需求放在心上,把解決問題落在行動上。“我有需求,你有技術。”在了解到三鼎機電的技改需求后,路橋街道主動當起了“月老”,為轄區企業牽好線搭好橋,推動企業“相親”,為企業搭建良好的交流與合作平台。

談及兩家企業之間的“緣分”,街道經濟發展辦主要負責人陳靜回憶,台州巴斯圖視覺機器人有限公司之前在路橋街道“落戶”,因廠房到期搬到椒江。在掌握到轄區閑置廠房的信息后,街道主動聯系、積極對接,成功將該企業“引”回到街道。在服務過程中,進一步了解到巴斯圖視覺機器人有限公司從事自動化設備研發等工作,因此在得知三鼎機電的需求后,街道立刻想到了該企業,並主動為兩家企業“牽紅線”,促成了此次合作會談。

講到此次“相親”結果,陳靜表示,“能夠合作成功當然是最好的。沒有達成合作的話,街道將幫企業尋求科技局幫助、校企合作等其他途徑,切實為企業解難題、促發展。”(李冰)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