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潯“天價”草莓開售 一公斤賣300元

2020年03月18日17:1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3月18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石淙鎮三零綠色生態農場草莓大棚裡,工人們正在小心採收“白草莓”,准備裝箱發往上海。每公斤300元的高價,讓果農徐民紅樂開了懷。

一顆草莓為何能賣出天價?筆者來到農場大棚裡探尋答案。隻見一壟壟草莓整齊有序,簇簇綠葉間,擠滿了果肉飽滿的奶油白色果實,透出幾分紅潤,儼然是一群萌萌的“小公主”,很是惹人喜愛。

“品名叫白雪公主,是從日本引進的新品種,比普通草莓晚熟一個月左右,成熟以后呈乳白色或淡粉色。”徐民紅邊摘邊介紹,白草莓果實皮薄,有奶香味,入口即化,富含維生素C等,消費者認可度高,為此價格是普通草莓的3-5倍多。

三零綠色生態農場一直致力於高端農產品引進,種植月光棗、菲油果、網紋瓜等。去年,應上海客戶的要求,三零綠色生態農場從日本引進了白草莓試種。

白草莓的產量偏低,理想狀態下每畝1600公斤左右,而普通草莓品種能達到每畝3000公斤。白草莓種苗也很脆弱,在種植過程中要比其他草莓品種的管理難度大不少。相比“紅顏”等草莓品種來說,白草莓成熟期也要晚一些,錯峰上市,也導致其身價水漲船高。

據了解,三零現代農業產業園從17年開始建設,聘請湖州師范學院等高校的3名博士擔任農技導師,農場裡種植的水果、蔬菜都採用零農藥殘留、零化肥傷害、零環境污染的“三零”標准來種植管理,還引進大學生農創客,為他們提供土地、大棚設施、綠色防控技術、種苗、辦公場地等一系列創業基礎條件,減輕大學生創業風險。

談及規劃,徐民紅信心滿滿,“將在今年的基礎上,繼續擴大種植面積,讓更多的人了解並品嘗到白草莓。”(陸志鵬、方思懿)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