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跨境電商復工以來進口業務超150萬單

羅奕

2020年03月18日09:05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金華跨境電商復工以來進口業務超150萬單

“疫情防控期間,我們進口額依然保持較快增長勢頭,接下來的銷量還有望進一步上升。”金義綜保區內金華市易鐳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今年2月至3月初,該企業進口額突破2000萬元,倉庫發貨單量達5萬多單。

記者昨(3月17日)從海關獲悉,自2月10日復工復產以來,金華跨境電商保稅進口業務完成超150萬單,貨值2.4億元,日均包裹量超5萬單,較去年同比增長7.5倍。這意味著金華跨境進口業務迎來“開門紅”並實現常態化運行。

據了解,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金義綜合保稅區與義烏保稅物流中心均對園區實行封閉式單元管理,根據“表、証、碼”三合一的核查標准,嚴守入區、入企兩道大門,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金華、義烏海關均推出“零跑腿”網上辦公,發布跨境業務網上通關指南,接受企業在線預約,引導電商企業對原需現場提交資料的線下業務,改為線上申請、線上審批、線上處理。組建跨境企業聯系群,了解企業復工復產計劃和企業碰到的難點和痛點,摸清企業真實需求。做好跨境企業“兩步申報”的宣傳和輔導,鼓勵企業採用“兩步申報”來進一步提高通關效率,減少口岸作業時間。此外,延長通關作業時間,全面實行7×24小時預約通關制度,全天候響應企業通關需求。

截至目前,金華各保稅區共20家跨境電商企業全部復工,復工率100%,返崗率100%,包含天貓國際(菜鳥)、考拉海購、雲集等大型跨境電商平台。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