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雲講堂”助力春耕

邱丹晨

2020年03月18日08:44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衢州“雲講堂”助力春耕

“柑橘嫁接特別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枝條平削、背面切斜角、緊密貼合切面、纏繞包扎嫁接枝條……”日前,在衢州市衢江區大洲鎮柑橘地裡,農技員黃永明與當地網紅“山村小俏”面對手機鏡頭,為直播間的觀眾上演了一場生動具體的農技實操課,共吸引1600多人觀看。

據介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為了保証鄉村振興講堂正常開課,大洲鎮以釘釘等平台為載體開展“雲講堂”,邀請當地網紅與農技員,在柑橘地裡視頻直播教學柑橘剪枝和嫁接技術,以滿足春耕階段農業種植技術需要。

“‘山村小俏’是視頻直播平台三農原創作者,也是大洲本地網紅,關注度比較高。講師攜手網紅的直播模式,避免了集中學習,讓農戶足不出戶就學習到實用技術,還能在雲講堂中即時提問、討論,與專家們互動,既保証了質量又保証了熱度。”大洲鎮組織委員鄭裕介紹。

據悉,大洲鎮下階段直播內容會根據農戶需求設置,將相繼推出復工復產、農業生產、旅游開發、技能培訓、法律常識等課程。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