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景寧“智管自控三色圖”“把好”城區網格“小門”

藍吳鵬

2020年03月18日09:12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景寧“智管自控三色圖” “把好”城區網格“小門”

近日,麗水景寧畬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督查組帶著《城區“小門”疫情防控督查情況評價表》來到該縣嶺腳網格的永安橋卡口,督查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通過一天督查,該卡口安排兩人值守,所有進入人員均接受體溫測量和健康碼驗証核查。但有兩人未佩戴口罩進入小區,扣除2分,最后核算得分為8分,評定為黃色等級網格,說明前期整改到位了。”該縣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工作人員徐永斌說。

三天前,該縣紀委監委督查組首次來到永安橋卡口暗查時,一天之中,發現此卡口存在值守人員不足,體溫測量和健康碼驗証核查不到位等問題。“五大項目扣掉8分,最終該網格被評定為紅色等級網格。”徐永斌說,督查組隨即將情況上報給了縣疫情防控指揮部,並將問題反饋給負責該網格小區的鄉鎮街道負責人。

隨著社會各行業陸續復工復產,群眾一定程度上對疫情防控產生懈怠心理。為繼續從嚴從緊把控防疫工作,2月底,景寧縣紀委創新推出“城區網格‘小門’智管自控三色圖”,組建4組24人,分塊對城區34個網格88個卡口開展督查,以直觀的方式對城區各網格卡點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分析評價。

記者看到,《城區“小門”疫情防控督查情況評價表》中涵蓋“人員配備”“健康碼驗証核查”“體溫測量”“口罩佩戴”“餐飲店堂食、聚餐”五項督查指標,初始分數為10分,得分9-10分為綠色,代表智管自控到位﹔6-8分為黃色,代表智管自控基本到位﹔1-5分為紅色,代表智管自控不夠到位。督查組根據實際督查情況進行評價,最終形成“城區網格‘小門’智管自控三色圖”。

“2月27日以來,督查組定期對城區各小區網格進行監督檢查,次日在全縣權威發布城區網格‘小門’智管自控三色圖,並通過指揮部反饋給所在鄉鎮街道進行整改。一方面壓實各網格的防控屬地責任,同時,也提醒群眾在疫情結束前,繼續提高自我防護意識。”該縣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梅燕說,下一步,督查工作將根據疫情防控實際,適時調整指標,增強督查的針對性和實用性,發揮出顏色預警作用。

截至目前,景寧已組織開展城區“小門”防控督查6期共24次,累計發現5方面問題190個,發布督查通報及“三色圖”6期,前階段發現的紅色網格已全部清零。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