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社保費減免開始實施

毛慧娟

2020年03月19日09:31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社保費減免開始實施

  3月17日,記者從衢州市人力社保局、稅務局獲悉,從16日開始,全市正式啟動社保費減免實施操作,兩天內已有11151家單位獲減免,減免社保費9836.21萬元,其中市本級(含柯城、衢江)減免單位5954戶,減免社保費4889萬元。

  2月28日,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四部門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出台后,衢州人力社保、稅務部門連日奮戰,通宵加班,對省裡下發數據及各縣(市、區)上報的數據逐戶比對,全市共完成上報社保費減免單位25188戶,其中大型企業350戶,其他參保單位769戶﹔中小微企業(含個體戶)24069戶。

  3月16日,全市第一家社保費減免的企業、浙江大成環境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已申報成功,該企業減免社保費3.26萬元。而16日社保費減免金額最大的是申州針織(衢州)有限公司,減免社保費116.63萬元。“之前社保費返還政策我們也享受到了,加上這次減免,我們企業可以節省500多萬元的支出,這下真的減輕了我們不少負擔。”申州針織(衢州)有限公司辦公室負責人方燕表示,公司現有員工2000多人。“這個社保減免力度是近年來最大的一次,減免節省下來的錢,企業將用在穩定員工上,通過獎補政策等鼓勵員工以更大熱情投入生產,我們企業才能更好地完成此前累積的訂單。”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