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告訴您如何回家更安全” 這張機場“瞌睡照”背后的故事感動網友

2020年03月20日15:1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近日,一張被網友稱為“最美睡姿”的照片在網絡上裡瘋傳,引得無數網友淚目、點贊。照片中主人公的一個“瞌睡”,打動著人們的心弦。

主人公雷珍珍是浙江青田縣中醫院的一名護士,最近被抽調至麗水駐杭州機場口岸工作服務組,負責服務歸國僑胞,做好醫療指導和心理輔導等工作。

在她的講述下,這張照片背后的故事,也隨之浮出水面。

這張偶然的“睡姿”照片拍攝於3月11日凌晨2時45分,當晚值班的雷珍珍由於疲憊不堪,坐在機場邊的石墩上,雙手扶著那塊“我們來告訴您如何回家更安全”的告知牌,睡著了。在電話裡,雷珍珍十分內疚一再致歉,“很不好意思,工作時間打瞌睡本是不應該的。”

然而,“不應該”的背后,真相令人動容。原來,當晚並不是雷珍珍值班,她在前一天已經值了一個夜班。白天因為忙,她也沒休息,由於服務組人員少,她二話沒說,晚上又繼續去值班了。連著兩天值班,她實在有些疲憊,便趁著航班未到達的空隙時間,打了個盹。

在機場,僑胞落地以后,防疫服務組醫護人員會先進入流調點,對僑胞人數、個人信息進行核對,然后對僑胞進行心理安慰。

雷珍珍說:“當晚,聽到機場人員通知,流調結束可以放行的時候,我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思想一放鬆,連續作戰的疲乏也涌了上來,不知不覺間就打了個盹。”

這一幕,剛好被工作組的同事邱麗妙拍了下來,隨后將這張照片上傳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邱麗妙說,“當時很感動,感動於這個瞬間,更感動於雷珍珍這段時間以來的經歷。”

在進駐機場工作組之前,雷珍珍已經在高速路口檢測卡點忙碌了一個月,剛從一線撤下來待命的她,在工作群看到青田縣成立為僑胞服務機場專班工作組的消息后,便當即報了名。“我是黨員,我報名。”雷珍珍說,她不僅是醫護人員更是一名黨員,在疫情面前,她“疫”不容辭。

就這樣,她和另外6位成員於3月1日下午從青田出發,到達酒店后,未作任何休息調整,服務小分隊的隊員便在張偉華組長和黃利偉副組長的帶領下馬不停蹄地開展工作,由於人員缺乏,作為隨行的醫務人員,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外,還要接聽各類咨詢電話,安撫僑胞情緒。連日來,她基本都是凌晨3點以后才能回去休息。

對於自己的意外“走紅”,雷珍珍說,自己很意外,也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其實大家都是白加黑的忙,這張照片其實是所有機場服務人員工作狀態的一個縮影,大家披星戴月,隻希望能夠讓僑胞平安順利地回家,讓家鄉父老能夠不再受疫情影響。”

在網上,雷珍珍的“瞌睡照”也引起了網友的點贊,大家給這張照片起了一個名字——《最美睡姿》。(姚馳、王麗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