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發布清明祭掃通告:現場祭掃需預約

2020年03月22日09:2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3月22日電 (張麗瑋)昨天,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2020年清明安全祭掃管理服務的通告》,倡導市民綠色祭掃,現場祭掃需預約,每個墓位限約3人,暫停組織群眾集中祭掃。

去年清明期間,杭州市現場祭掃人員達580余萬人次。今年,為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避免清明期間人群高度集聚,杭州就清明期間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掃工作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是倡導綠色祭掃。積極推進移風易俗,倡導居家追思、網絡祭掃等綠色祭掃方式。廣大市民可通過杭州市民政局官網、“杭州民政”微信公眾號、“浙裡辦”APP、“清明拜拜”APP等網絡平台免費祭掃。

二是預約現場祭掃。3月28日—4月7日,全市較大型公墓(名單附后)實行先預約后祭掃,每個墓位限約3人。市民可於3月25日起通過“杭州民政”微信公眾號進行定量定時預約,實名預約,約滿為止。並憑獲取的預約碼分時分段錯峰現場祭掃。

骨灰存放室由各地根據疫情防控風險等級情況,統籌做好分時分段分流預約祭掃,防止人員集聚,祭掃人員不得進入室內祭掃,在指定的室外場所祭掃。

祭掃人員禁止攜帶火源火種入園,禁止焚燒香燭紙錢,防止發生山林火災。

三是暫停集中祭掃。今年清明,不組織集中江葬、樹葬等生態葬集體活動以及開放日、現場宣傳展示等各類群體性活動。

據了解,從3月25日起,市民可通過“杭州民政”微信公眾號進行實名預約,預約通道分為普通預約通道和新墓專用通道。預約時間為6:00—16:00,祭掃時間段為3月28日至4月7日,各公墓(陵園)預約額約滿為止。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