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主播”為農戶增收“站台”

台州路橋百名書記帶百貨

許峰

2020年03月23日08:2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路橋百名書記帶百貨

“好吃又營養的百香果,一箱24個。原價45元,今天35元包郵!”3月21日下午,台州市路橋區蓬街鎮啟明村黨總支書記周海德化身“帶貨主播”,賣力吆喝。

當天,路橋開展“先鋒帶貨、助企扶農”主題的首場“百名書記帶百貨”淘寶直播,通過政府搭台、電商運行、企業(農戶)參與的方式,大米、蔬菜、水果、草席等50來種產品“觸網”銷售。

眼下正是百香果的成熟期。原本這個時候,啟明村裡會迎來大批採摘游的顧客。“受疫情影響,現在客人少了,農產品也有點滯銷。”10來分鐘的吆喝,讓首次線上“亮相”的周海德一頭汗。為了讓首次“雲銷售”效果更佳,在直播開始前,周海德就發動村民和朋友為直播預熱。直播僅10分鐘,這一消費新模式就幫農戶賣出了50多箱百香果。

周海德還在回味直播的成效時,金清鎮蔣橋村黨總支書記許菊芳站在了屏前。經過彩排的她頗為老練,帶著本村生產的小型清洗機和土特產紅棗又給淘寶直播間吸引了一波“買買買”的顧客。

路橋區委常委、組織部長范衛東說,開展“百名書記帶百貨”活動,就是要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服務功能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依托網絡直播等方式,構建“線上+線下”銷售模式,推動扶企助農。

記者了解到,“百名書記帶百貨”活動將在路橋各鎮(街道)陸續進行,農村基層干部將一一化身“帶貨主播”,帶動消費新模式,為農戶增收“站台”。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