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慈溪加速接返湖北籍員工

兩地綠碼互認 復工直接上崗

張夢月、吳佳妮、周逸、陳醉

2020年03月23日08:2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兩地綠碼互認 復工直接上崗

3月21日20時08分,隨著D2248次動車緩緩駛入杭州東站,首趟恩施杭州勞務協作扶貧專列抵達杭州。列車上1071名湖北恩施籍員工中,共有240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分別來自恩施州8縣市。

據了解,搭乘這趟扶貧專列的員工,涉及杭州洲際食品、中策橡膠、蘇泊爾、奧展實業等近300家企業。既有原先在杭就業的老員工,也有新招聘上崗的。出站后,這些員工即被所在企業接回,走上復工崗位。自3月17日起,湖北與杭州兩地實現綠碼互認,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在社區報備行程后,來杭人員無需隔離可直接上班。

此外,3月20日,21名湖北恩施籍技術工人乘專車回到中鐵大橋局滬杭甬改建TJ02標項目部。根據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收集統計,目前杭企針對恩施籍新的用工需求有2.2萬個,恩施籍在杭務工老員工返杭復工需求有1700余個。杭州市各級人力社保部門已完成5架專機、31趟專列、1475輛專車勞務對接,接返省外員工48936人。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