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23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超200億元

黃冉

2020年03月23日08:52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拱墅23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超200億元

3月20日上午,2020年杭州拱墅區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杭州版“中關村”——智慧網谷數字經濟小鎮舉行。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包含產業類、民生保障類、基礎設施類等共23個項目,計劃總投資超200億元,其中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7個。聯想創投集團總部、浙數文化數字娛樂產業總部中心等5個“152”工程全部實現開工。

此次開工項目中,有7個項目位於智慧網谷數字經濟小鎮內,分別為聯想科技城中心項目、浙數文化數字娛樂產業總部中心項目、杭州五八威新科技有限公司項目、海外海科創大廈項目、杭州米享家科技有限公司項目、杭州世創凱瑞項目、托普雲農智慧網谷項目,計劃總投資額超60億元。其中,聯想創投集團總部項目佔地112畝,建成后體量達40萬平方米,計劃引入以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及創新性消費為主導的產業資源,將依托拱墅區優良的科技創新氛圍和投資環境,打造成超一流的國際化科技新城﹔浙數文化數字娛樂產業總部中心項目總投資10億元,佔地面積約30畝,總建筑面積11.4萬平方米,將打造互聯網數字文化聚合發展新地標,預計將於2023年投入使用﹔位於大城北桃源板塊的寶龍桃源企業總部中心項目,佔地面積63畝,建筑面積19.38萬平方米,總投資20億元,致力於打造成集商務辦公、創業創新、配套商業服務等為一體的大型產業總部中心。

此外,當天集中開工的還有沈塘灣幼兒園、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等民生保障類項目5個,荷塘街、觀桃路等基礎設施類項目5個,其他類項目1個。

這批重點項目的開工建設將為大城北產業崛起注入強勁動能,為進一步推進拱墅城市開發建設、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