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諸暨一位農村黨員因公殉職

強對流天氣導致涼亭倒塌

何 丹 翁佳美

2020年03月23日09:25  來源:紹興網—紹興日報
 
原標題:諸暨一位農村黨員因公殉職

3月21日傍晚,紹興諸暨市陶朱街道汪閣村黨員徐小麗,在村級疫情防控執勤工作中,被雷暴大風刮倒物砸傷不幸身亡,因公殉職。

據“諸暨發布”消息,當天傍晚,徐小麗正在汪閣村汪家橋自然村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涼亭系該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個執勤點,受強對流天氣導致的狂風影響,涼亭瞬時被刮倒,徐小麗躲避不及被砸傷。現場群眾在營救的同時,立即撥打急救電話,將她送至諸暨市人民醫院搶救。由於傷勢過重,徐小麗經全力搶救無效去世。

得知徐小麗倒在執勤崗位上的消息,汪閣村村民悲痛不已。村民劉雪權說,他與徐小麗當日為同班執勤的搭檔,兩人輪流吃晚飯半小時,就在他吃晚飯的時候,狂風暴雨突襲,“她跟我說的‘你慢慢吃。’竟成了最后的告別語。”村民魯女士回憶道:“小麗是村裡的婦女干部,做事認真負責,今年正月起就一直奮戰在戰疫第一線,我每天上下班路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願天堂沒有疫情,沒有風雨,沒有痛苦!”

徐小麗1973年出生,年僅46歲。目前,諸暨市已成立善后工作組,開展后續相關工作。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