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養雞戶及時補欄保增收

周國平

2020年03月23日09:30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仙居:養雞戶及時補欄保增收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仙居縣有20萬羽成年仙居雞滯銷。市縣相關部門緊急聯手,幫助養殖戶銷售仙居雞。

仙居科然養殖專業合作社是該縣的仙居雞養殖大戶。疫情期間,在市縣相關部門的幫助下,採用殺白的形式,合作社2萬多羽成品雞售罄。眼下,負責人郭梟帥分批次補欄,爭取全年養殖總量保持穩定。郭梟帥說:“我們已經補欄了3個批次的小雞,3萬多羽,目前生產與銷售都恢復正常,按照現在排苗的計劃,今年預計養殖17萬羽。”

與郭梟帥一樣,仙居陳汝根雄鷹養殖專業合作社目前著手3萬多羽成雞銷售的同時,也已經著手安排補欄計劃。

仙居縣畜牧獸醫所所長朱水星介紹:“隨著市場慢慢恢復,銷售情況比較良好,現在正是養殖戶補欄的好時機,目前全縣補欄數量大概有15萬羽左右。”

據悉,該縣具備一定養殖規模的仙居雞養殖戶44戶,目前存欄數75萬羽左右。預計全縣年養殖數250萬羽的目標基本能夠實現。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