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百名志願者上街撿煙蒂

翁瑜霞

2020年03月23日09:46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百名志願者上街撿煙蒂

3月21日,舟山普陀團區委、區志願者協會聯合各鎮、街道、區屬功能區管委會團(工)委,以及區志願者之家、區網絡義工協會、區銀輝耀黨老年大學志願服務隊、大干新居民志願服務隊、區海島小蜜蜂志願服務隊等社會組織共同開展“煙蒂不落地,普陀更美麗”煙蒂清理志願服務活動。

上午8時30分,沈家門濱港路,來自區銀輝耀黨老年大學志願服務隊的20多名志願者帶著鉗子、垃圾袋等,兵分幾路撿拾煙蒂。志願者們還通過手持溫馨告示牌和口頭勸導的方式,提醒市民爭做文明人,請勿亂丟煙蒂。

據了解,本次活動共有百余名志願者參與,他們主要針對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公園廣場、住宅小區等地進行煙蒂清理。“除了路面上的,還有一些丟棄在草叢、花壇裡的煙蒂,極為隱蔽,需要志願者仔細清理。”志願者李亞紅說道。

這種身體力行的方式獲得了廣大市民的認可。“看到志願者撿煙蒂很辛苦。”正在候車的市民范先生表示,“我們要提升文明素質,不亂丟煙蒂,自覺扔到滅煙處,不拖創城后腿。”

下一步,我區將常態化開展“煙蒂不落地,普陀更美麗”煙蒂清理志願服務活動,並進一步加強對市民公共場所吸煙、亂扔煙蒂等不文明行為的勸導工作。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