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風行動”晒出“愛心成績單”

何去非

2020年03月24日08:42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1.5億 “春風行動”晒出“愛心成績單”

風雨長沐,“春風”同行。自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3月6日止,2020年“春風行動”市本級共收到通過現場、網銀、支付寶等各種平台的捐款60926092.18元﹔各區、縣(市)共收到捐款94301368.49元。全市合計收到捐款155227460.67元。

“這是我們4122名公安干警共同的愛心。”3月5日下午,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來到市職工服務中心的“春風行動”捐款點,為今年“春風行動”送來了133.1699萬元的捐款。市公安局的公安干警們自第一屆“春風行動”啟動以來,每年都會為“春風行動”奉獻愛心,20年來共為“春風行動”捐款1936萬余元。

今年“春風行動”啟動以來,浙江省娃哈哈慈善基金會、杭州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杭州市實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杭州市金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杭州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傳化慈善基金會、杭州市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富有社會責任感的國企、民企都為“春風行動”獻上了愛心,以延續多年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企業的社會責任。

在社會各界積極為“春風行動”獻出愛心的同時,“春風行動”也正在為戰疫復產貢獻力量。2月3日,“春風行動”向市紅十字會捐贈100萬元,專項用於防控疫情﹔在市總工會出台的關於援鄂醫療隊員及其家屬保障的“暖八條”中,特別明確了當市屬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因援助行動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可向“春風行動”申請急難險反哺救助或應急救助﹔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服務月網上招聘周活動組織130家杭州企業拿出了626個崗位,通過網絡平台招賢納士,與求職者交流溝通。

接下來,“春風行動”還將完善政策體系,強化科技支撐,加快建設“春風行動”幫扶救助數字化平台,讓社會各界更方便地參與進來,讓困難群眾更便捷地獲得幫助。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