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開發區國企民企聯手“減租”千萬元

徐小駿

2020年03月24日09:16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麗水開發區國企民企聯手“減租”千萬元

“真是多虧了政府部門及時出台政策,猶如‘及時雨’,給企業吃下了‘定心丸’。”昨日(3月23日),浙江洛威尼智能雕刻機有限公司負責人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因為,一系列惠企政策的落地,公司將得到減免租金40多萬元,不僅讓處在逆境中的企業暖心,更有了發展信心。

浙江洛威尼智能雕刻機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及售后服務於一體,專業制造智能雕刻機器人的高科技企業,通過引進意大利朗奇尼馬西莫公司研發的專有技術,連袂開發機器人3D雕刻智能加工產品。受疫情影響,許多依靠於意大利、德國進口的機器零部件無法進口,企業至今處於歇業狀態。

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解決企業生產經營困難,促進經濟社會平穩有序運行,開發區根據市國資委關於落實國有企業減免房租有關事項的《通知》精神,及時出台加快企業復工復產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的“二十條意見”,對承租麗水南城新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經營性國有資產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予以相應租金減免,總共可為44家企業、個體工商戶減租近470萬元。

這幾天,麗水南城新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正組織工作人員通過上門發放減租公告、電話通知、企業電子郵箱發送等多種形式,將減租政策宣傳工作落實到位,力求讓承租方第一時間了解並享受減租政策。“疫情期間,我們個體戶的生意受到很大影響,現在開發區給我們減免了3個月租金,極大減輕了大家壓力。”劉波在麗水開發區龍慶路經營著一家超市,當工作人員將減租政策送到他手上后,他特別開心。

麗水開發區還發動民營企業響應政府號召,為商戶減租減負。目前,已有浙西南工貿城、江泰國際星城等市場主體出台1-3個月不等的減租讓利政策,預計可為租戶免租超過600萬元。“本來春節是商業綜合體的生意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客流量下降,很多商家都是零成交量、零客流量。”江泰國際星城負責人表示,商業綜合體和商戶是利益共同體,希望通過減租與大家共渡難關,提振信心。

“減負降本永遠在路上。”麗水南城新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資產經營部部長魏黎華說,通過超常規手段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帶來的沖擊,穩妥有序打好經濟發展總體戰,確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