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雲游浙江”春景系列(九)

這裡是麗水

【查看原圖】
《花苑》楊益達 攝
《花苑》楊益達 攝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0年03月26日15:02

春天的麗水,花開遍野,猶如一個大花園。

蓮都的仙渡鄉,總是被人們形象的喻為“神仙度假的地方”。的確,這裡山青水秀,風景優美,且處於海拔較高山地,常年雲霧繚繞,使得花期時間加長,春雨一落,整片桃林更是宛如人間仙境。

“山也清,水也清,人在山陰道上行,春雲處處生。” 遂昌之春,在於南尖岩的金燦燦:遠處有壁立的群山,高處是漫山的竹林,低處流淌著清澈的溪流,置身於花海之中,其線條如行雲流水,瀟洒柔暢。風吹雲動,芳香從遠處傳來。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雲和縣重河灣有40多畝李樹爭相開放,山坡銀裝素裹,美不勝收。溫柔的春風搖曳著片片多情的李花,清香扑鼻,小蜜蜂在花叢中飛舞,辛勤地採蜜,處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息。

人間四月芳菲盡,遂昌杜鵑始盛開。每年四月下旬,從衢州綠春湖到遂昌桃源尖嶺上燃起了一片火海。山野之間滿是怒放的杜鵑花,海拔1300米以上簡直就是花的海洋,爭奇斗艷,佔領了整個山崗,場面十分壯觀。

等春來不如踏春去,在麗水感受陽春三月。

分享到:
(責編:祝舒銘、戴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