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寧海獨辟蹊徑覓客源

提振鄉村游 瞄准“退團客”

陳醉

2020年03月27日08:3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提振鄉村游 瞄准“退團客”

“雖然沒能去看日本櫻花,但寧海的櫻花也很美,賞花、吃海鮮面、住民宿,愜意得很!”3月26日,參團來到寧波寧海縣橋頭胡街道眠牛山公園賞櫻花的老傅,對旅行社推薦給他的“最美鄉村賞最美櫻花”線路非常滿意。原本,今年4月,老傅要帶著老伴去日本看櫻花,但因為疫情不能成行,隻能退團,沒想到旅行社按他們的喜好,定制推薦了國內賞櫻線路。老傅所在旅行團的30名游客都是這樣的“退團客”。

旅游業復工,如何追回市場?寧海將眼光瞄准受疫情影響的“退團客”。當地通過深挖客源,發動十余家旅行社精准對接這批有旅游需求的人,將寧海的景點與游客需求進行精准匹配,搶佔市場。

精准對接,深挖客源。年前寧海溫泉旅行社有6個旅行團定了去日本看櫻花,后來都進行了退團處理。4月,有3個老年團近100人要去日本看櫻花,也取消了行程。橋頭胡街道了解到這個情況后,主動與旅行社取得聯系,為他們制定了以賞櫻花、吃海鮮面、品禪茶、住民宿為主要內容的惠民鄉村游。“我們對這批游客重點推薦了‘寧海眠牛山公園賞櫻花’線路,沒想到有超過六成游客選擇轉游寧海賞櫻。接下來,我們會全面梳理退團游客資源,把他們的愛好、需求與國內景點相匹配,激活國內旅游消費市場。”負責人李愛飛說。

鄉村旅游要搶佔客源,提升旅游產品品質是關鍵。寧海針對本地游、周邊游市場,策劃推出氧吧洗肺、葛洪養生、三花春色、農趣研學、登山健身、靜享濱海、靜養溫泉20條文旅精品線路。橋頭胡街道雙林村包裝推出了88元住民宿吃農家菜套餐,並發放當地黃精茶、望海茶折扣券,游客多起來了,這個民宿村又火了。

“這個周末我的民宿入住率超過50%了,預訂的電話也多了起來。”雙林民宿業主林愛娥感受到了旅游市場的復蘇。數據顯示,旅游業復工短短半個月,寧海全縣旅行社已接到團隊游訂單40余個。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