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深化“五整頓兩提升”行動——

用100天集中破解122個民生難題

張昊

2020年03月28日09:17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我市深化“五整頓兩提升”行動——用100天集中破解122個民生難題

最近,寧波市鄞州區完善文明創建動態管理系統,“五整頓兩提升”行動涉及的750多個點位悉數納入。鄞州區文明辦負責人說,針對文明創建中的難點問題,平台實現點位數據化、督辦精細化。通過督辦,整改率在93%以上。

“五整頓兩提升”行動,整治的是社區(小區)、背街小巷、城鄉接合部、菜市場及周邊、景區景點、停車秩序、公益廣告等城市文明建設中的頑疾。去年啟動實施以來,寧波不少老舊小區、背街小巷、菜市場、城鄉接合部等區域的環境煥然一新,得到了市民的點贊。

為了改善人居環境,增強市民的文明城市創建獲得感,今年寧波將繼續深化實施“五整頓兩提升”行動。市文明辦負責人告訴記者,我們啟動實施“五整頓兩提升”百日行動,將用100天的時間攻堅克難,集中解決122個重點民生難題,著力提升城市“顏值”、文明“涵養”和環境“氣質”。

記者獲悉,這122個難題涉及34個社區(小區)、23條背街小巷、19個菜市場及周邊區域、15個城鄉接合部區域、9個景區景點、16個停車秩序整治區域、6個公益宣傳提升社區(小區)。

老舊小區、背街小巷,農貿市場及其周邊,最有煙火味,往往也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難”。寧波選取了管理最薄弱的一些區域作為攻堅的重點開展專項整治,力爭在6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務,讓老舊小區亮化起來、背街小巷美化起來、農貿市場及其周邊有序化起來。

對於小區內外、農貿市場、地鐵站周邊、城鄉接合部、商業街區、校園外的“停車亂象”,寧波也將按照“應劃盡劃,應管盡管”進行整治,讓機動車、共享單車、電動自行車的停放秩序井然。公益廣告將更注重精品設計提升,增強城市特色、文化味道、文明底蘊,並且與“講文明樹新風”和“文化寧波”相結合,讓公益廣告打動人、能走心,成為打開寧波的正確方式。

市文明辦負責人表示,作為全國文明城市“五連冠”的城市,寧波深化文明創建理應標准更高、要求更嚴,把“干淨整潔有序”落實到城市管理的各個細節上,在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過程中交出高分答卷。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