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出台幫扶政策

金華外貿訂單搶先機

羅奕

2020年03月28日09:42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我市外貿訂單搶先機

3月24日,金華海關接到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申報的一批無水氟化氫出口要求后,第一時間組織查驗人員趕赴現場,逐項檢查該批貨物的單証資料。經查驗合格后,這批貨物當天完成裝運和通關手續辦理出口韓國。

據悉,這是該企業復工復產后第52批出口貨物,累計出口金額271.6萬美元。“多虧海關及時幫扶,因疫情延誤的訂單才得以順利通關。”三美化工外貿部負責人陳燮表示,“受疫情影響,2月份業務量稍有下降,海關及時出台政策,保障了進出口業務的正常運行。”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最大的氫氟酸、制冷劑生產企業之一。“氫氟酸具有強腐蝕性、有毒有害的特性,屬於海關嚴密監管的危險化學品。”金華海關武義現場辦主任李志春表示:“我們一手抓監管,使其危而不險,一手抓服務,助其做大做強。”據統計,去年,金華海關武義現場辦監管危化產品出口批次共1227批,危化品出口金額超16.65億元。

自疫情發生以來,金華海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對企業務協調工作,保障海關業務暢通,積極支持轄區企業渡過難關。出台《金華海關幫扶企業復工復產十一條措施》,大力推行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和“互聯網+海關”“不見面”在線辦理業務﹔充分利用杭州海關關企互動平台復工復產專版,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發揮綜保區等特殊監管區政策優勢,推動中亞班列發展等具體舉措,積極助力外貿穩增長﹔急企業所急,解企業所憂,堅決落實減稅降費工作要求,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金華外貿經濟的影響。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