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啟動2020年職工高技能人才獎勵工作

2020年03月30日16:1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你晉級我獎勵!今日(3月30日),記者從杭州市總工會了解到,杭州今年的職工高技能人才獎勵工作已經啟動。

據悉,為不斷推進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夯實職工職業技能基礎,打造一支服務杭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職工隊伍,自2015年起杭州市總工會每年制定並實施全市職工高技能人才激勵政策。據統計,去年共向12718名職工發放高技能人才獎勵金共計667余萬元。

今年,杭州市總工會進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獎勵政策,獎勵名額預計在8000名以上。

獎勵標准很誘人!按照規定,晉級高級工的,每人獎勵500元﹔晉級技師的,每人獎勵600元﹔晉級高級技師的,每人獎勵800元。獎勵費用由市總工會承擔。

據悉,此次獎勵對象為在本年度得到晉級的本市工會實名認証會員,並取得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級及區、縣(市)人社部門或部分市總備案同意的國家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核發的高級工以上(含高級工)職業資格証書(非通用性職業),職業資格証書發証時間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另外,符合2019年度獎勵條件,但未申請過2019年度獎勵(職業資格証書發証時間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的,今年延期一年,繼續可以申報。不過,同一對象在2020年度獎勵時間期限內僅限享受一次獎勵,按取得資格証書所享受最高標准辦理。

獎勵職業(工種)范圍包括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級及區縣(市)人社部門核發資格証書的職業(工種)﹔各區、縣(市)及各產業工會結合本地本系統產業特色和經濟發展需求,經市總備案同意的國家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核發的高級工以上(含高級工)資格証書的非通用性職業(工種),各地各產業工會自行申報的非通用性職業(工種)不多於3項。

高技能人才獎勵申報有兩種方式:單位統一申報和職工個人網上申報。職工採取個人網上申報的需要通過工會會員網上實名認証。

採用單位統一申報,申請職工需填寫《杭州市工會職工高技能人才獎勵申請表》(可至杭州工會網:http://www.hzgh.org下載),連同身份証復印件(正反面復印在一張紙上)、等級証書復印件和銀行卡復印件等証明材料,一並交所在基層單位工會。經基層工會初審、區縣(市)、產業工會復審、統一錄入等程序后報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終審。

採用個人網上申報,申請職工可自行在杭州工會網上服務大廳(http://fw.hzgh.org/)點擊“個人辦事”后選擇“高技能人才獎勵”欄目或者下載“杭工e家”APP點擊“技能激勵”欄目,按照提示流程申報。

特有職業(工種)申報的截止時間為2020年8月30日前﹔高技能人才獎勵申報截止時間為2020年12月15日前。(張帆、張曉燕)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