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兵:舉全市之力以非常規手段答好加快推動一體化示范區建設的“聯考卷”

2020年03月31日09:2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昨天(3月30日),嘉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暨推進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大會在嘉善召開。市委書記張兵出席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系列重要論述和省推動建設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大會精神,堅決當好主角,努力做好示范,舉全市之力、以非常規手段,答好加快推動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的“聯考卷”。市領導毛宏芳、劉冬生、高玲慧、王濤等出席。

張兵指出,推動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是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時刻緊跟總書記的思想脈搏,深刻領會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凝聚舉全市之力支持示范區建設的共識,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張兵強調,要把握精髓要義,緊密結合實際,進一步明晰推進示范區建設的目標和方向。要明確一體化制度創新的重點,精准把握國家《規劃綱要》和示范區《總體方案》提出的戰略定位和目標要求,立足嘉善的現實基礎,充分發揮其政治優勢、生態本底優勢和后發優勢。示范區嘉善片區要提高站位、拉高標杆,解放思想、自我加壓,努力在創新發展、生態綠色、開放合作、一體化制度創新、治理現代化、基礎設施現代化、城鄉融合發展、民生事業發展、文化文明建設和基層黨的建設這十個方面當好示范。

張兵強調,要明確方法路徑,上下聯動、全面發動,努力答好共建共享共贏的示范區“聯考卷”。全市要形成“一盤棋”。市一級要堅決扛起組織指揮和統籌協調職責,既要當好指揮員,也要當好戰斗員。要建立“七個一”的推進機制,即一個強有力的領導體系、一場思想解放大討論、一套有含金量的支持政策、一批有顯示度的項目、一批有支撐力的平台、一套高效推進的組合拳、一個有效的聯考機制。嘉善要橫下“一條心”,來一次全民大發動,來一次思想大解放,來一次工作大謀劃,來一次項目大推進,還要建一支堪當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各縣(市、區)要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示范區建設的浪潮中找准定位、貢獻力量。各級各方面、廣大企業要各揚所長、聚焦聚力,在示范區這個全世界矚目的舞台上打響各自品牌、亮出自己的絕招、展現自己的風採,把示范區先行先試的優勢轉化為共建共享共贏的勝勢,隻爭朝夕、勇猛精進,努力交出一份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合格答卷。

會前,與會人員考察了位於嘉善縣西塘鎮的祥符蕩。會上,部分市領導和南湖區、平湖市、海寧市主要負責人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論述作交流發言,進一步深化認識、凝聚共識﹔嘉善縣、市科技局、市生態環境局、市長三辦、市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圍繞推進示范區建設作大會發言。(張芬娟、裘建鋒)

(責編:祝舒銘、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