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船檢創新服務助力造船產業鏈全面復產

2020年03月31日14:0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近段時期以來,寧波造船業新建船舶頻頻“開工”,引人注目。繼3月19日5艘新建散貨船開工之后,3月27日,由寧波市港航管理中心船舶檢驗處受理檢驗的2艘散貨船、9條游艇開工。

據了解,此次開建的2艘船舶均為2.25萬載重噸散貨船舶,由寧海縣勝利船廠承建。據悉,這也是有史以來寧海縣承建的最大噸位船舶。與此同時,由寧波利美游艇有限公司承建的9艘游艇均開工。

寧波市港航管理中心船檢處負責人忻淑明介紹,今年以來,由寧波船檢受理檢驗並開工建造的船舶已達16艘,涵蓋散貨船、甲板運輸船、游艇等多種船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12800DWT散貨船為寧波本地航運公司訂造,並由寧波設計、寧波審圖、寧波建造、寧波檢驗,標志著寧波造船產業鏈的全面復產。

據忻淑明分析,今年以來新建船舶數量如此之多,這在近5年來實屬罕見,主要得益於去年航運市場行情回暖及近年來寧波航運政策的支持。

受新冠疫情影響,寧波船檢部門推出書面審核、遠程檢驗等“疫情期間船舶檢驗服務新舉措”,積極助力航運企業復工復產。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寧波船檢部門已審核新建船舶設計圖紙12套,累計受理新建船舶建造檢驗18艘、N210系列柴油機及救生艇及降放裝置等船用產品型式認可3套。

忻淑明表示,針對造船企業提出的圖紙審查、檢驗發証時效等問題,船檢部門將進一步優化檢驗服務,全力助推企業復工復產,把由於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曹熙、宋兵)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