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慈善聯合總會啟動救助計劃

“暖心行動”關愛困難群眾

黃珍珍

2020年04月02日08:1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暖心行動”關愛困難群眾

為保障疫情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生產不受影響,4月1日,浙江省慈善聯合總會啟動“暖心行動”救助計劃,首批1000萬元愛心款將以一次性生活補助的形式發放給受疫情影響的困難群眾。

據了解,首批1000萬元愛心款來自於浙江省能源集團的定向捐贈,受益對象為全省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殘疾人對象等困難群體中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及其家庭,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困難居家老年人、受疫情影響無人照料困境兒童、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等特殊群體,疫情期間無法復工、恢復生產導致無生活來源的低收入群體等。

同時,省慈善聯合總會向社會發布倡議書、開展“慈善一日捐”活動,持續為“暖心行動”救助計劃籌款。省慈善聯合總會倡導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干部職工、社會各界人士自願參與捐贈奉獻愛心,活動所籌善款將通過設立專項基金的形式全部用於救助受疫情影響的困難群眾。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