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姑娘用聲音抓住人心

唐旭昱

2020年04月02日08:33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浦江姑娘用聲音抓住人心

姑娘沒有告訴記者她的真實姓名,她說:“就叫‘暖心’吧,這是我在網絡平台用的主播名。”

這幾年,熬夜對浙江浦江姑娘“暖心”來說是家常便飯。涉足有聲行業的她,擔得起“夜貓子”的稱號。“暖心”並非播音專業出身,她笑言:“靠一腔熱血堅持在這個圈子。”

28歲的“暖心”高中畢業后沒繼續上學,而是留在家裡幫忙看店。“暖心”的聲音條件不錯,從小喜歡朗誦。看店的日子很無聊,無意中下載一款配音App,“暖心”突然發覺配音挺有意思。

“我加入很多朗誦群,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暖心”說,通過交流和切磋,大量訓練,一點點提升自己。

隨著有聲書市場興起,廣播劇再次受到人們的喜愛,有了一些自信的“暖心”報考了一個廣播劇社團。

回憶第一個接到的作品,是一則10多分鐘的短片故事。“當時沒有設備,也不會后期。下班后,我把店裡燈全都關了,一個人躲在店的最裡面,趴在櫃台上用手機錄,錄錯一句就得全部重新來過。”“暖心”說,辛苦卻快樂,很有成就感。

視頻播放平台上,《藍翅》這部動態漫畫已獲得100多萬的播放量。

有聲書通常是一個人讀完一整本書,旁白和各種人物之間雖說區分不大,但是情緒、語氣是需要按劇情轉換的。最近,“暖心”在咪咕錄制小說《吻安,我的費先生》。因為字數多,情節曲折,“暖心”的錄制進度也有些慢。截至目前,她錄過的最長小說有300多萬字。

每晚9點下班后回到家,“暖心”才開始她的錄制工作,然后剪輯到次日凌晨一兩點鐘:“晚上比較安靜,錄制效果好,家裡也配齊了聲卡、麥克風。”

閑暇時,“暖心”熱衷看《聲臨其境》這類配音節目,她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這麼優秀,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聲音。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