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鬆陽香茶香飄“雲”上

2020年04月03日18:0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3月29日至4月1日,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茶商大會·鬆陽香茶網絡茶葉節在線上舉辦。在一場場直播活動、一次次線上交易中,茶葉節收獲滿滿。

節會首日,在鬆陽大木山茶園裡,數十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採茶高手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採茶比賽。直播過程中,網友們紛紛在線點贊。

除此之外還有“尋找鬆陽老茶樹” “綠茶怎麼選?我在鬆陽教你”等特色主題直播活動,整個直播活動點擊量突破750萬次。

線上和線下拍賣會,也是此次網絡茶葉節的亮點。4月1日上午,首屆鬆陽香茶現場拍賣會開拍。經過多輪激烈競爭,最終,現場17件拍品全部拍賣成功。其中,200克百年老樹茶更是拍出了10.2萬元的成交價。

網上茶葉節的舉辦帶動了當地電商銷售。在縣裡的幫扶下,鬆陽新注冊茶葉淘寶店鋪850余家,從之前的102家增加到現在的950多家。今年1月至3月,鬆陽實現茶葉網上交易169.4萬單,交易額達2.47億元,同比增長48.79%。 (孫麗雅)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