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駕駛撞上半挂車,死裡逃生后駕駛員有話說

2020年04月07日13:0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疲勞駕駛是高速公路上傷亡交通事故的主要誘因之一,危害無窮,但還是有很多貨車司機為了生計、多賺錢或其他一些原因而抱著僥幸心理日夜奔波,結果發生交通事故害人害己,追悔莫及。4月4日上午,G1522常台高速(嘉紹)海寧段就發生一起因駕駛員疲勞駕駛追尾半挂車的事故,所幸前車是一輛平板半挂車,雖然后車車頭受損嚴重,駕駛員卻無大礙。

當天上午9點20分許,嘉興高速交警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嘉紹高速往嘉興方向硤石出口不到2公裡左右發生一起兩車追尾事故,三大隊副大隊長王鋒立即趕往現場。到事故現場,隻見一片狼藉,后車是一輛江蘇牌照的半挂車,車頭下部受損嚴重,所幸駕駛員座位處沒有太大損壞,前方應急車道上停著一輛安徽牌照的平板半挂車,現場三人(前車兩人為兩兄弟、后車一人)除后車駕駛員受了點輕傷外其他兩人均未受傷。據前車駕駛員王師傅和其弟弟小王稱,事故發生前他們駕駛的半挂車有點故障,因此停到應急車道上檢修了一下。幾分鐘后,正當他們重新啟動車輛准備離開時,車子剛轉到第四車道上,后方這輛半挂車就直接撞了上來,所幸他們駕駛的是平板半挂車,車體比較低,否則后果不堪設想。小王說他們將后車駕駛員救下車時,駕駛員許師傅說當時睡著了。事后,民警在醫院見到了檢查后並無大礙的許師傅,但是驚魂未定的許師傅不願再提事故的發生經過,對於疲勞駕駛造成事故許師傅並不否認。面對民警的詢問,許師傅以身說法規勸所有司機朋友不要疲勞駕駛,注意行車安全。前車副駕駛員小王在事故發生后也對所有卡車司機說出了肺腑之言,希望大家不要為了生活而冒險疲勞駕駛,否則害人害己,后悔莫及。最終,嘉興高速交警認定許師傅因過度疲勞仍繼續駕駛車輛的違法行為負事故主要責任,王師傅因低速行駛的違法行為負事故次要責任。

高速交警提醒:

1、疲勞駕駛害人害己,為了您和家人,切勿抱僥幸心理,困了累了請進服務區或就近出口駛離高速休息。

2、高速公路上車輛出現故障,應“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

3、車輛從硬路肩或應急車道駛入行車道時,應先將車速提至60碼以上,觀察后方無來車時進入行車道。(陳嶸、王鋒、何平)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