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義烏綜合保稅區

2020年04月07日21:2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4月7日電 (張帆)記者今日從浙江省商務廳獲悉,近期,國務院同意設立義烏綜合保稅區,標志著浙江省海關特殊監管區改革創新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海關特殊監管區隊伍進一步壯大。目前,全省共有海關特殊監管區10家。

義烏綜合保稅區是在義烏保稅物流中心(B型)基礎上的一次創新升級,規劃面積1.34平方公裡,是義烏市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的橋頭堡,為義烏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開放平台支撐。

根據批復要求,義烏綜合保稅區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和政策優勢,開展保稅加工、保稅物流、保稅服務等業務,重點發展現代物流業、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新型保稅服務業等行業項目,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創新力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

下一步,浙江省將繼續貫徹好《關於促進綜合保稅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充分利用好文件中21條政策紅利,統籌規劃好全省綜合保稅區的布局,體現差異化發展,切實做好“保稅+”這篇文章,推動浙江省綜合保稅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