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江集團董事長戚金興:濱江要納新,還要加薪

史一方

2020年04月09日08:45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濱江要納新,還要加薪

不久前,杭州濱江集團人力資源部發出通知:全員薪酬體系調整,從六月開始執行。

與不少房企減員降薪不同,濱江的調整不是降薪而是“加薪”,整個房產系統全員加薪,並且超過三分之一的員工實現了職級和職務的晉升,這讓員工歡欣鼓舞。

濱江也不減員。與之相反,濱江集團董事長戚金興明確告訴記者,濱江今年還要繼續招人,規模與去年相當,實現15%~20%的增長。

無論是加薪還是增員,都說明戚金興對於濱江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其信心,源自濱江集團高質、高效的經營管理。

“住上一套好房子”變成大多數人的心願

有信心,今年銷售額再破千億

2019年,戚金興為濱江提出一個新的口號——“讓老百姓都能住上一套好房子”。

這出於他最朴素的心願。

但連他自己也沒想到,這次疫情,讓“住上一套好房子”變成大多數人的心願。

改善需求的爆發,也讓以“高品質”著稱的濱江擁有了更廣泛的市場基礎。

戚金興說,高品質始終是濱江的核心。他認為,房子雖然有財富的價值,但歸根結底是用來居住的,最終產品和服務的品質才是第一位的,疫情讓更多人認識到了這一點。

尤其是在限價的情況下,同樣的價格,高品質的濱江房自然更有競爭力。

在疫情最嚴重的2月,濱江在杭州的銷售額排名第一,在銷售套數上,濱江的御虹府和擁翠府分列杭州第一和第三。

今年,戚金興對品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公司會議上,戚金興要求濱江堅守三條原則:濱江交付的房子,要和樣板房一模一樣﹔與合同約定條款一模一樣﹔與政府備案型號一模一樣。

他說:“濱江要讓人買了房子之后,交付那一刻,覺得與想象中的一樣,甚至超過預期。”

去年濱江在大本營一口氣拿了18宗地,今年更多的人可以買到一套濱江的好房子。

而濱江產品的受歡迎程度,也讓戚金興堅信,今年濱江的銷售額會在去年破千億的基礎上穩步推進。

不能因為疫情原因影響交付

困難時刻要讓合作方賺到錢

濱江能始終堅持高品質,要歸功於其高質、高效的經營管理。

“限價的情況下,房企的利潤很微薄。但是濱江成本控得好,同樣一個項目,人家的利潤率如果隻有2%,濱江就有5%。”濱江的成本管控讓戚金興引以為傲,“為了保証品質,濱江在產品的材料上會用得比人家好。但濱江在設計、採購、管理流程上做到標准化,拿地第二天就能出設計圖紙。而且,我們的管理和營銷成本隻有別的房企的一半。”

以一個銷售額50億元的項目為例,濱江通過高效管理,僅管理和營銷成本這一項節省2%,就可以比其他房企多出1億元利潤。

通過高效管理,濱江既能讓自己活得很好,又能夠保証產品品質,同時也能讓合作方賺到錢。

戚金興說,疫情讓很多建筑企業受影響,但是跟濱江合作,濱江一定能讓合作方賺到錢。“合作方不用擔心今年受疫情影響會賺不到錢,隻要按濱江的要求做好品質,就一定能賺到錢。即便合作方一時有困難,濱江也會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在房企裡,濱江不僅復工速度和復工程度位列前茅,並且要求項目不能因為疫情的原因而影響交付。

我們不裁員,還要繼續納新

6月開始全員加薪

疫情發生后,房企裁員降薪的新聞層出不窮。但戚金興表示,濱江不僅不會裁員,還會繼續納新。

與高效的管理相匹配的是濱江精干的團隊。去年濱江新增了190人,共有901名員工。這901人不僅穩定性好,員工離職率低,並且效率高,創造了上千億元的銷售額,人均超億元。

“其他房企在減員,我們在增員,其他房企在減薪,濱江會結構性加薪。”戚金興去年年底曾表示,濱江除了通過好房子讓業主擁有“獲得感”,也要讓員工擁有“獲得感”。

今年6月開始,濱江的薪酬體系就會進行調整,據記者了解,所有員工每月拿到手的薪水會增加,此外超過三分之一的員工實現了職級和職務的晉升。

人力資源部門的這一通知,讓濱江人欣喜不已。畢竟,房地產受疫情影響,即便公司今年不漲薪,他們也完全能夠理解。但戚金興兌現了諾言,員工的“獲得感”也因此加倍。

增員也在進行中。戚金興說,濱江去年實現了騰飛,今年則繼續穩健上行。經歷過疫情,有責任感的企業更能成為員工心目中的“最佳雇主”。

濱江在復工后的種種應對和表現,也為市場做出了一個表率。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