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外貿企業援助海外客戶

楊振華

2020年04月10日08:4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金華外貿企業援助海外客戶

受疫情影響,外貿企業面臨需求短期急劇萎縮、大量訂單延期或取消等困難。記者日前了解到,金華積極幫助外貿企業穩訂單、保供應,落實減稅降費舉措助其緩解資金壓力。同時,加快推進“市場採購”推廣,該貿易方式為專業市場“多品種、多批次、小批量”外貿交易創設,具有通關快、便利化、免征增值稅等特點,今年3月金華全市市場採購票數3.1萬票,基本與去年持平。

在做好外貿企業復工復產的同時,金華還鼓勵外貿企業幫助海外客戶應對疫情,推動全球經濟加速恢復運行。連日來,新德集團有限公司積極向海外客戶捐款捐物,共同戰“疫”、共渡難關。疫情初期,浙江尚廚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收到韓國客戶捐贈的200隻口罩。如今,公司發揚國際互助精神,不僅回饋韓國客戶,還向意大利、西班牙、美國、日本等國家的25家海外企業開展捐贈。據統計,金華已有1500余家外貿企業為海外合作伙伴應對疫情奉獻愛心。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