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裡之外的人身保護令

應益、高貝

2020年04月13日09:29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千裡之外的人身保護令

受疫情影響,開庭時間一再延期,但來自對方的騷擾、恐嚇卻從未消停……日前,台州路橋區人民法院向千裡之外的王某發出了人身安全保護令,有力維護了受家暴者的合法權益。

王某與李某經人介紹認識,於2012年登記結婚。婚后,兩人共同經營一家小店,李某經常因為生活瑣事打罵王某,甚至多次家暴王某,對王某身心造成了嚴重的傷害。2018年,對這段婚姻心灰意冷的王某,無奈之下搬回廣東老家居住。

讓王某沒想到的是,李某對她的糾纏卻從未停止。去年9月的一天,李某甚至用棍子打了她,導致她肋骨斷裂,臥床許久。

今年1月初,王某向路橋區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此舉深深地刺激了李某,“是不是不想過年”“過幾天去你家拜年”……諸如此類的微信信息,讓王某每日精神緊張。

眼看著開庭時間到了,受疫情影響,遠在廣東的王某卻無法如期出庭。由於雙方共同財產涉及房屋、車輛以及開店期間的微信收款等,較為復雜,李某也聲稱自己並沒有毆打王某,且表示決不離婚,承辦法官經考量,認為此案不適合網上開庭。

開庭時間一再延期,但是李某對王某的傷害卻沒有停止,持續對王某進行騷擾、恐嚇。王某向路橋區人民法院尋求幫助,承辦法官向王某說明了家庭暴力案件人身保護令的相關制度,並指導王某在微信小程序“移動微法院”進行注冊並發起申請。經辦法官審核后,當天就出具人身保護相關裁定,並及時對李某進行教育,給他帶上“緊箍咒”。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