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聯合一季度開門紅

“線”上發力實現賣全球

鄭亞麗

2020年04月13日09:0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線”上發力實現賣全球

制造板塊銷售收入同比實現2位數增長!近日,記者從西子聯合2020年一季度開門紅表彰會上獲悉這一好消息。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今年前兩月利潤總額同比下降38.3%,不少企業按下暫停鍵。在民營經濟大省、制造業大省浙江,情況也不容樂觀。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雙重壓力下,西子聯合一季度的“開門紅”顯得尤為不易。

保証既有訂單正常交付,西子聯合“線”上全線發力。記者了解到,春節一過,西子聯合就主動加大數字化轉型力度,推進線上辦公、設計、簽約、交付,有效保証公司產品的正常銷售和業務開展。杭鍋是西子聯合旗下重要制造板塊之一,今年2月初,杭鍋接到任務,要在當月19日前幫助希臘一個太陽能光熱電站項目完成調試。可受疫情影響,原計劃要到現場的6位調試人員隻有1位在場。眼看時間緊迫,“最后,我們通過組建項目調試小組,遠程指導完成了這次調試。”杭鍋集團相關負責人說,希臘方面客戶對此很滿意。

西子聯合集團董事長王水福介紹,2月,整個西子聯合集團都在積極推進線上轉型,力爭疫情期間也能做到產品的“賣全球”和服務保障。

“在特殊時期,我們更應練好內功、提升管理。”在王水福看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沖擊,西子聯合能實現一季度“開門紅”,這跟去年以來整個集團開展的內部管理變革等一系列行動密不可分。西子聯合向標杆企業學習,通過各種手段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力。“現在來看,這種管理變革初見成效。”王水福表示,復工之初,公司就與管理干部簽訂個人績效承諾,主動適應新環境。“雖然產品的非標屬性穩住了一部分訂單,但大多數訂單還是員工們自己從線上‘跑’出來的,這也是管理變革下員工積極性釋放的表現。”

一季度開門紅,並不意味著全年紅。王水福告訴記者,西子聯合集團將抓住這次全球產業鏈調整的契機,在全球范圍內加大人才引進的力度,著重吸引一批工程設計、管理類人才,不斷強化企業在技術和管理上的能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