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網站顯示:兩人匹配度79%
誰知背后的故事是:遭遇“殺豬盤”

31歲溫州姑娘愛的代價:兩天被騙40萬

黃通令

2020年04月16日09:16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31歲溫州姑娘愛的代價:兩天被騙40萬

所謂“殺豬盤”,就是割肉喝血的騙局,打著戀愛交友的旗號,通過培養感情獲取信任,再誘惑受害者“投資”,並借機騙錢的情感投資類詐騙。

事實上,“殺豬盤”就是愛情的“屠宰場”。

31歲溫州姑娘小莉(化名),自從在一家相親網站上,遇到一個名叫“楊少彬”的人后,整個人生都改變了。

遇到“楊少彬”,斯文有禮

過了30歲,嘴上說不急,但小莉還是默默注冊了多個相親網站,想要找一個靠譜又有趣的男生。今年3月13日,有一個自稱“楊少彬”的男子加了小莉。

這個相親網站號稱是全國最大的婚戀網站之一。在小莉看來,這意味著信任和可靠。至少,經過網站的篩選,他應該是安全的。

“楊少彬”人如其名,看照片長相斯文,聊天的時候也彬彬有禮,很有紳士風度,小莉對他的好感度大增。

資料顯示,“楊少彬”33歲,大學本科畢業,平常做投資工作(注意了,此處就是伏筆)。西裝革履的他,總是不經意給人一種精英的感覺。

“楊少彬”稱呼小莉時,隻叫她名字裡的最后一個字,顯得非常親昵。在相親網站上聊了差不多一周時間,小莉徹底放下了戒備,兩人互加微信。

信任有加,賬號密碼都告訴了她

“楊少彬”從頭像看,是一副精英的面孔,穿西裝打領帶做投資工作。朋友圈更加高大上,話題總不離投資,出入都是高大上的會所。

3月23日,“楊少彬”問起小莉知不知道比特幣,小莉知道“楊少彬”是做投資工作的,沒有搭話。他發來一個網站,還說自己的電腦IP有問題,請小莉在15時至16時進入網站,幫他買一下比特幣股票。

“我想著就是幫他一個忙。”小莉說。

接著,“楊少彬”發來了賬戶名和登錄密碼——那一刻,小莉其實有一點點心動:一個男人把最要緊的投資賬號和密碼都給了自己,不是說明他對自己非常信任嗎?

“楊少彬”說,不用小莉出錢,自己的賬戶已經充了余額,小莉隻要幫忙買一下比特幣股票就好。接下來的兩天,小莉每天15時買“比特幣股票”,隔15分鐘買一次,連著買了三次。到了晚上21時,再跟下午一樣的操作。小莉說,每次買完后,本金和利潤都會馬上返回到平台賬戶上。

連環套,兩天被騙走40萬元

到了第三天(3月24日),“楊少彬”推薦小莉也跟著買一點,“賺點零花錢”。小莉有些心動就注冊了賬戶。當晚21時,小莉買了一些比特幣股票。次日,小莉想提現,提出申請卻被平台拒絕了。

客服說,小莉的賬號因違規操作被凍結了,需要交15萬元的保証金。而且,如果在當晚23時前不交錢的話,小莉的賬號將被永久凍結。

小莉連忙找“楊少彬”求助。“楊少彬”說,自己先幫小莉出5萬,另外10萬讓小莉先轉到客服所說的銀行賬號。沒想到,轉了錢之后,小莉提現仍被拒絕。

客服說,小莉的賬號已經解凍,但是還要交5萬元“激活”。“這時候,我才覺得不對勁,像個無底洞,所以我就沒有再交錢。”小莉在網上查了下,發現不少網友都有同樣的遭遇,於是發現上當,當即報了警。

小莉說,自己一共向平台轉了8筆錢,第一筆2000多元,接著打了29萬元,再后來連著打了好幾個5萬元。算下來,各個銀行賬號一共打了40.7萬余元。

短短兩天,損失40多萬,小莉追悔莫及。據溫州反詐中心的統計,短短一周時間,就有5名溫州女性遭遇“殺豬盤”詐騙,累計被騙上百萬元。

警方分析,騙子盯上婚戀網站,也是一種“精准行騙”。婚戀網站所謂的實名認証、人臉識別,對於騙子而言,可以通過黑市操作,繞開實名認証和人臉認証。期待愛情的單身男女就成了他們眼中的“豬”,建立戀愛關系的過程則叫作“養豬”。婚戀交友網站就成了“豬圈”,騙子培養感情的劇本則是“豬飼料”。

騙子們有針對性地設計“人設”,對詐騙對象噓寒問暖,等受害者對其產生信任和依賴后,就開始以“投資”的幌子騙錢。建一個假的網站,引誘受害者投資,最后讓受害者血本無歸。

受害者往往人財兩空,他們失去的遠不止是金錢,還有對愛情的幻滅。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