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江北梯隊培育鋪就服務業企業成長“快速路”

黃程

2020年04月17日09:21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江北梯隊培育鋪就 服務業企業成長“快速路”

“我們從2018年度的服務業新銳企業,成長為2019年度的服務業百強企業和明星企業,在企業做大做強的同時,也見証了江北服務業企業梯隊培育的過程。”日前,寧波市新銘建設工程測試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自2017年起,江北開展服務業梯隊培育,以稅收、營收、人才、畝均等13個指標,為企業進行細化綜合打分,並以總分為基准,在1000多家服務業企業中,評選出100多家新銳、百強、明星等三種類型企業,打造“金字塔式”企業隊伍。

目前,該區已有6家新銳企業提升至區百強企業。同時,江北區服務業發展辦還牽線搭橋,為企業找同類、找上下游,通過定向聚企,發揮並放大企業集聚效應,培育打造了北岸財富港航物流集聚區、萬星匯建筑勞務產業園、弘茂大廈數字經濟產業園等專業園區。

隨著眾多舉措精准落地落實,江北服務業在“既優又特”的發展模式下,實現高質量快速發展。去年,江北服務業六大主導產業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822.7億元,同比增長24.4%,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67.8%。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