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廣場舞男神的別樣生活:白天教課 晚上領舞

陳曦

2020年04月17日09:41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白天教課 晚上領舞

這些天,廣場舞大媽們重出江湖,27歲的浙江小伙蔣楠,生活也一下變得充實。小學語文老師,加上廣場舞領跳的身份,讓他每天的時間都安排得滿滿當當。上午,給孩子們上網課﹔下午,在家批改作業、編排舞曲。晚上7點,他准時出現在諸暨市區的三角廣場,帶著一群大媽和阿姨跳廣場舞。

在27歲小伙子的范疇裡,估計沒有比蔣楠更熱愛廣場舞的了。居家隔離時,他每天在家都會練舞、選歌、編舞。4月初,接到可以“復工”的消息后,蔣楠迫不及待地通知了大家。

“大媽們都特別興奮。”蔣楠還記得第一天重返廣場的場景:大家早早到達廣場等候,跳的時候那個暢快淋漓啊!

“前幾天,不少人跳完還舍不得走,她們意猶未盡地要我再教幾支舞曲。”蔣楠發現,如今大媽們對於跳廣場舞更加積極,也更加注重身體健康。出於防護目的,現在大家仍然需要戴著口罩跳舞。“會比較悶,跳起來不如以往盡興,但還是不能鬆懈下來,我們都在等可以摘下口罩的那一天。”蔣楠說。

在學校,蔣楠雖然是語文老師,但每當學校要搞有關舞蹈的活動,第一反應就是“找蔣老師”。因此,學校很多老師會開玩笑說,“蔣楠,你的學生會說,我們語文是舞蹈老師教的,我們的舞蹈是語文老師教的。”

廣場上,他的學生上至70多歲的老奶奶,下至剛會走路的小孩。擁有一大批粉絲的他,還建立了自己的舞隊“楠家軍”,甚至被稱為“中老年婦女的偶像”。

在舞隊裡,大媽粉絲們最關注的,是“偶像”的擇偶問題。對於至今單身的蔣楠,她們都會勸導。然而相親時,蔣楠會叮囑介紹人,千萬不要對女孩說他跳廣場舞。有朋友吐槽過他,“你一男的,怎麼會去跳廣場舞?”

在他看來,廣場舞也是一個運動項目,和踢足球、打籃球沒有什麼不同。可對於男生來說,卻似乎成為一個“笑話”。從十七歲開始,蔣楠加入廣場舞隊伍,至今已經跳了十來年。

“最開始學廣場舞,完全是為了媽媽。”蔣楠說。

那時蔣媽媽愛上了廣場舞,就讓蔣楠上網找相關教學視頻。“我媽媽視力不太好,看久了眼睛酸疼。”從小就孝順的蔣楠,決定幫媽媽一把。沒想到,在教媽媽跳舞的過程中,蔣楠也慢慢喜歡上了廣場舞,並鼓起勇氣,從家裡走到廣場上。

“第一次去廣場跳,挺不好意思。”蔣楠跨出第一步后,在跳廣場舞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成為了領隊,還自創出“楠楠廣場舞”。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