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區海洋行政執法大隊開展休漁前夕海上作業漁船安全檢查

郭杰

2020年04月21日08:36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區海洋行政執法大隊開展休漁前夕海上作業漁船安全檢查

當前舟山市普陀區正處於休漁前夕,為加強轄區作業漁船安全管控,著力消除漁業生產隱患,4月19日,區海洋行政執法大隊3艘漁政船赴普陀海域,開展海上作業漁船安全檢查。

當天上午,記者隨中國漁政33111號船在東極海域附近開展執法檢查。在登船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發現浙普漁61075號漁船存在救生筏支架破損、船員職務証書不匹配等問題,隨即向漁船主開具停航指令書,勒令其限期整改,並要求船隻停止作業,接受進一步處理。

“安全無小事,海上作業環境復雜多變,嚴格執法也是為廣大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負責。”區海洋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吳培軍告訴記者。

在當天的檢查行動中,3艘漁政船共登臨檢查作業漁船25艘,重點檢查了漁船船員証書、消防設備、漁具裝載以及幼蟹、抱卵梭子蟹違規捕撈等情況,共開具停航指令書停航整改6艘,暫扣捕撈許可証13艘。對相關違規作業漁船,執法人員已責令相關負責人進行整改。

據悉,區海洋行政執法大隊將進一步加大檢查和查處力度,深入開展鐵拳整治執法行動,嚴查漁船安全救生、消防等設備有效配備情況及船員職務証書持証情況,同時,在日常執法行動中,加大對相關從業人員的安全生產宣傳,呼吁廣大船東、船長切實負起安全主體責任,營造安全的生產環境。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