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通光網:聚焦5G持續推進智能化建設

邵鼎

2020年04月23日08:40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東通光網:聚焦5G持續推進智能化建設

3月19日,位於湖州南潯經濟開發區的浙江東通光網物聯科技有限公司內,滿載著光纜的貨車駛出廠區,這批產品將運往江蘇南通,用於5G基站建設。

隨著5G時代的到來,智慧城市建設步伐加快,企業自去年以來,高性能高端光纜產品的訂單逐量增加。東通光網新項目投產后,新增了十幾條智能化生產設備,企業產能從原有的基礎上提增60%以上,預計今年產值提升10%左右。

據了解,“東通”是一家專業生產各類通信光纜產品,具有完整產業鏈的高新技術企業。走進企業套塑車間,自動化著色機、套塑線等生產設備滿負荷運轉,光纖放線架上,十幾個貼著樣品急標簽的光纖線圈等待套塑。

類似忙碌作業的車間,在“東通”不是個例。為了趕制年前積壓的訂單及新增訂單,企業成纜車間、護套車間紛紛開啟24小時生產模式,目前訂單已排至5月底。“現階段,企業復工復產率已接近100%,每天產能3萬芯公裡左右,此前損失的產量正在加速搶回。”企業車間相關負責人說道。

面對5G這一新的經濟增長點,作為光纖光纜行業領軍企業,企業搶先布局,以新技術、新產品助力5G騰飛。一方面,考慮到5G面向大帶寬、高可靠、低時延三大業務場景的業務需要,“東通”推出了超低損耗光纜,瞄准5G時代的骨干網升級。另一方面,基於對5G基站的廣泛部署,承載、接入網流量的迅猛增長,以及數據中心匯聚等需求,推出了大芯數拉遠光纜、加強型防鼠光纜等。

產品推陳出新,技術是支撐。在技術研發方面,企業已投入7000多萬元,擁有全球領先的光纖通信全產業鏈及自主核心技術,實現了光纜生產全流程信息化和智能化,逐步形成運營一代、儲備一代、布局一代的健康業務生態。今年企業將加大在設備技改和智能化方面的投入,成立項目組,開發研制收線全自動上下盤技術,進一步提升單機設備的智能化水平。

據了解,憑借高性能高端光纜產品創新研發,依托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廣電、華為等通信業“大佬”,“東通”將瞄准以5G為首的“新基建”,進一步開拓市場,全力沖刺全年紅。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