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1500萬元文旅消費券

“寧波人游寧波”系列活動啟動

寧波的知名景區恢復開園數量和春季國內目的地回暖指數均列全國第三

王嵐

2020年04月24日09:47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發放1500萬元文旅消費券“寧波人游寧波”系列活動啟動

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寧波文化旅游企業備好“五一大餐”。昨天(4月23日),記者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寧波人游寧波”系列活動已正式啟動,“春歸大地·鄉約寧波”2020寧波鄉村旅游季、“換個星家享寧波”兩大主題活動,將結合文化旅游消費券發放,共同推動文旅企業復工復產,全面激活被壓抑的消費市場。其中,1500萬元文化旅游消費券將通過甬派等新媒體分批發放。

近段時間,在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情況下,寧波文化旅游企業紛紛抓住消費復蘇和產業轉型的窗口期與機遇期,積極復工復產。目前,全市63家A級景區中60家已恢復開放﹔近1900家星級飯店、花級酒店、民宿和旅行社恢復營業。在攜程、馬蜂窩等知名旅游平台發布的國內景區復興指數和開放景區人氣排行榜上,寧波的知名景區恢復開園數量和春季國內目的地回暖指數均列全國第三,復蘇勢頭強勁。

據悉,除了昨天上午先行啟動的2020寧波鄉村旅游季外,“換個星家享寧波”全市旅游飯店健康生活消費季活動將於近日推出,將組織全市上百家旅游飯店為市民打造家門口的“星廚房”“星客廳”和健康生活“星空間”。

據介紹,4月底至8月,寧波將分期分批發放總金額1500萬元的文旅消費券,參與活動的合作商家預計讓利5000萬元,配合消費券拉動消費。其中,第一批於近日發放,規模為1000萬元,重點面向旅游市場﹔第二批根據復工復產情況,計劃7月份啟動,發放規模500萬元,重點面向文化市場。

據悉,結合前期各區縣(市)已派發的各類文旅消費券和文旅消費大禮包,寧波已發放逾億元各類文旅消費券。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