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鼓勵民營企業加大產業和基礎設施硬投入

張仲燦赴富春控股集團“走親連心三服務”

朱穎婕

2020年04月24日08:18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支持鼓勵民營企業加大產業和基礎設施硬投入

4月21日,杭州市委副書記張仲燦前往所聯系的富春控股集團開展“走親連心三服務”活動,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進度,並現場協調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

去年,富春控股集團穩步推進智能制造、醫療康養和供應鏈三大產業戰略目標,實現在杭州納稅2.49億元,安排就業員工2904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集團雖然面臨巨大生產經營壓力,但仍然在全球採購緊缺防護物資支援浙江、杭州疫情防控,並主動減免旗下商場租金與管理費,與商戶共克時艱。同時,積極響應復工復產號召,各產業板塊已全部復工,員工返崗率達到95%以上。張仲燦對此給予高度評價,他說,富春控股集團的主動作為充分說明了企業不忘故土的家鄉情懷與社會責任感,余杭區和相關部門一定要切實加大支持力度,幫助企業搶回時間、追回產能,渡過難關。

張仲燦在詳細了解企業近況、發展規劃和遇到困難后指出,當前,杭州正全面實施“新制造業計劃”,持續做強數字經濟和新制造業發展的“雙引擎”,以富春控股集團為代表的浙商回歸杭州,將為杭州市新興產業培育、實現高質量發展釋放新動能。要提高思想認識,從杭州“雙引擎”驅動的戰略高度精心服務、植桐引鳳,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吸引浙商回歸創業創新。要從“戰疫情、促發展”的角度,千方百計破解難點痛點,支持鼓勵民營企業適應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通過加大技術改造、產業提升和基礎設施建設硬投入力度,化危為機,成為杭州市戰略性促投資的有力支撐。屬地要組建助企團隊,相關市直部門要給予全力支持,落實相應舉措,幫助企業在杭州落地生根。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