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柯橋:向海內外創業精英發出“英雄帖”

2020年04月25日17:2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4月25日,2020中國·紹興第五屆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海創大賽”)在杭州正式啟動。紹興柯橋向海內外創業精英發出最盛情邀約,謀求合作。活動期間,一批高新技術科創平台、人工智能等產業化項目與柯橋結緣,“西安理工大學柯橋研究院”等項目的簽約將加速推進柯橋區產業升級和經濟發展。

自首屆“海創大賽”開始,“以賽引才”模式已經在柯橋走過了四個年頭。四年來,賽事足跡遍布美國、德國、日本、英國等20多個科創實力雄厚的國家和地區,累計吸引1031個優質創業項目參賽,共58個項目收獲比賽榮譽、41個項目落戶柯橋,累計獎金達16010萬元。截至目前,柯橋區共有12家高層次人才企業實現股權融資,累計實現融資金額逾6億元。

本次大賽將聚焦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健康、電子信息產業領域,分別在杭州、西安、武漢、海外設立4場現場賽,並在本地設置海外項目專場視頻賽,張開更大的懷抱,在全球范圍內尋找新興產業創業項目,大力引聚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及團隊攜高科技項目來柯橋創新創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大賽獲獎項目落地后,滿足相關條件即可享受到最高500萬元的項目資助、最高500萬元的納稅銷售獎勵、最高500萬元的研發設備投入補助、最高500萬元的股權融資獎勵。

據悉,近年來,柯橋區牢牢抓住人才發展契機,積極轉變引才思路,相繼推出以賽引才、辦會攬才、設站招才等一系列招才引才“妙招”。同時,“店小二”式的貼心服務,為創新創業人才來柯橋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氛圍,讓越來越多的高層次人才看到柯橋、了解柯橋、留在柯橋。(張麗瑋)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