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集團將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融入企業發展

有難題,黨員攻堅小組帶頭上

李睿

2020年05月02日09:0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有難題,黨員攻堅小組帶頭上

“超細抗微彎光纖對工藝的要求特別高,我們要嚴格控制好涂層的直徑,確保光纖的強度和抗彎曲性。”日前,在富通集團嘉興(嘉善)光通信全產業鏈工廠光纖智造車間,車間負責人楊曉波仔細叮囑同事們研發生產過程中的注意事項。疫情期間,5G新基建東風扑面而來,富通集團搶抓機遇,積極布局生產線。這當中,黨員項目攻堅小組發揮了重要作用。

“目前,我們共有10余個黨員項目攻堅小組,活躍在集團研發生產一線。”富通集團工會主席、黨委辦主任薛榮成說。多年來,富通集團始終堅持黨建引領企業發展,凝聚黨群力量,將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融入到企業生產經營、基層黨建等工作。今年“五一”節前夕,富通集團榮獲第十六屆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單位。

先鋒引領,在富通人眼裡從來就是一件實打實的事情。早在2016年,富通集團在嘉善建立光通信全產業鏈工廠之初,就成立了嘉興富通集團黨委,將黨小組建在項目建設一線,確保項目安全順利實施。“時間緊、任務重,從項目開工起,黨員攻堅小組10多個人都沒休過假,大大提高了項目建設進程。”楊曉波回憶。如今的5G“研發戰”中,黨員同樣沖鋒在前。

事實上,為引領職工提高職業道德素養,富通集團近年來一直在開展“先鋒力量”行動計劃。此前,光通信產業核心技術——光纖預制棒制造技術長期被國外少數國家壟斷,富通集團抽調8名黨員技術骨干組成黨員項目攻堅小組,用一年時間攻克了光纖預制棒全合成技術,實現我國在自主生產光纖預制棒領域零的突破,榮獲“國家信息產業重大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在先鋒模范的帶動下,富通人干事創業的勁頭被激發出來,比學趕超,干勁十足。該集團陸續攻克了高溫超導電纜等多項核心技術,成為國內光通信產業的領軍企業。

為不斷提高職工職業素養,富通集團還定期開展“道德講堂”活動,設定符合企業實際的主題,採取職工喜聞樂見的形式,讓大家在參與中進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此外,富通集團還積極構建學習型組織,把項目建設和崗位實踐作為鍛煉后備人才的平台,健全機制,讓廣大職工以職業貢獻為榮,敢想敢干、敢於追夢。

(責編:祝舒銘、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