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嶺嚴查非機動車違停行為

徐帆

2020年05月06日08:44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溫嶺嚴查非機動車違停行為

非機動車亂停亂放,不僅影響市容市貌,也對道路交通帶來不便。近日,溫嶺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太平中隊對城區主要道路人行道開展非機動車不按規定停放的行為檢查,對違停非機動車進行鎖車罰款。

為做好嚴管工作,太平中隊在前期作了充分准備。“在具備停車條件的嚴管道路,我們實施了非機動車停車框的施劃工作。”太平中隊隊長助理金哲希說,“通過對試點道路內人行道非機動車停放流量進行粗略統計,篩選出重點的整治區域,對亂停放現象集中的道路我們前期考慮較多地設置停放泊位,同時嚴格劃分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停車區域。”

為提高市民知曉率,該中隊執法人員在試點道路各住宅小區的布告欄、電梯內張貼了通告。同時,還組建了咪表員、環衛工人文明勸導紅袖章隊伍及街路長開展入店鋪宣傳工作,並聯合交警對長期佔用人行道停放的“僵尸車”進行移除。

同時,在試點道路劃定的停車區域旁,設立明顯的文明停車警示牌,倡導文明停車。

“非機動車應當在劃線區域內有序停放。”金哲希說,此次開展違停嚴管的試點道路范圍,包括人民東路、萬泉西路、東門北路及萬昌路。

檢查中,執法人員便不時發現違停車輛,有些非機動車停放點離違停車輛僅幾步之遠。

據悉,自從對非機動車違停行為實施全面嚴管后,執法人員將對當事人違法停車的行為予以拍照取証,當事人應根據告知單上的要求在限定時間內到指定地點接受處罰。對勸說后不整改的人員,執法人員將採取頂格處罰。

溫嶺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太平中隊提醒廣大非機動車車主,要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安全出行、文明停放,共同維護好城區道路交通秩序。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